IMG_0299.JPG  

*現在

星期日的下午,我一個人。

 

這樣的描述,有點怪,因為平常的周日下午我也常常一個人。

一般的主日下午,丹尼蘇通常都會去打網球,除了下雨外。

兩個孩子則是有時在家作功課有時出去參加青少年團契,

我呢? 做些什麼事我現在也想不起來,反正很悠哉就是了。

 

今天,我還是一個人,但現在的感覺不一樣。

 

我知道為什麼。

因為今天的晚餐,將只有我跟丹尼蘇一起用餐。

因為兩個小孩都參加四天三夜的青少年營會去了,(是的,我家的小以琳都"變成"青少年了!!!)

 

上一次只有"我們兩個人"的晚餐是什麼時候呢?

我想想,

嗯~想不出來呢。

不過還記得以前常常很羨慕那些年輕夫妻或年長夫妻只需擺兩份碗筷的悠閒..

 

我們不知不覺地居然也走到這樣的"里程碑"了。

想接下來這樣的機會將會越來越多了吧........................................................

 

 

*剛剛....

星期日,我想著星期一要準備什麼樣的便當。

嗯,其實每個星期日我都會想這個

想晚上煮什麼晚餐好讓丹尼蘇跟兩個小孩第二天順便帶一點去上班上學

但今天不一樣囉

因為兩個小孩都參加營會去了,他們的午餐是營會的事,不需要我操心的。

還有一點不一樣:

這回我也要幫自己弄便當了

因為明天我要去一所幼兒園當代課老師

呵,好巧,就在我的小小孩們離開家去參加營會,我也剛好有機會名正言順地去抱抱人家的小小孩。

 

^___^

 

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天。

 

*前兩天

電話響了,是朋友的來電: 聽說你們搬家了,想過來看看你們。

好啊好啊!

我告訴他們住址,滿心歡喜地。

 

朋友來訪,一個電話來: 是愛莉蘇嗎? 下周你可不可以來我們幼兒園幫忙兩天?

好啊好啊!

我趕緊抄下住址電話,滿心歡喜地。

 

逛街購物,一個電話來,我漏接了。

沒多久,換丹尼蘇的手機響起: 丹尼蘇嗎? 是我。我妹從紐西蘭來,想過來看看你們。

好啊好啊!

我們馬上約定了見面的日子,滿心歡喜地。

掛下電話才想到: 約的日子剛剛好就是我要去幼兒園工作的那一天。

那位"妹妹",是當年我剛開始到兒童主日學任教時的學生。

現在她已是在主裡穩健成長,堂堂的大學生了。

 

好朋友,大學生,主日學,幼兒園

這樣的組合,讓我覺得很開心

 

*那一天.....

接到政府學前教育部門的來信,我連信都不敢拆

我知道那封信,正關係著我是否能繼續地把未完成的文憑讀完

也決定了我能不能在澳洲這裡的幼兒園工作

之前我的證件被官方的認證部門給"很抱歉"地退回了

若不是全家大大小小以及好友們的鼓勵與支持,要我不放棄地往上申訴的話,

我定早就放棄了。

 

我讓丹尼蘇幫我讀信,

他大大的笑容,與說了好多次的"恭喜"

使已獃住半晌的我,才好似想起如何呼吸般的活過來,並滿心感謝地說: 感謝主。

同時,想到: 今天正是復活節。

 

*.......

怎麼本來只想說一件事的

但許多枝枝節節卻跟著跑出來,說:

記下來,記下來

 

記下來

 

昨日我與今日我

今日我與未來我

 

每一天都是新的

每一天都是值得紀念

 

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