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6590_1696279889686_1318501640_31488522_6069805_n.JPG

*BABUSHKA

 

昨晚,我們參加了以誠他們電影學生的作品首映。

 

六點半開演,我們六點十分終於趕到了學校大聽,看到大廳已站滿了盛裝前來支持的家長們。

今晚是"Black and White Night",每個人都穿著黑色或白色的正式服裝。放眼望去,小孩是讀電影的亞洲人果然很少很少呀(就只有我們一家是亞洲臉),(如果今天是科學展大概就大大不同了吧~)

 

入場前

我們拿了一份節目表和一封給家長的信

P1060467.JPG

 

信上大約說了這群學生的學習過程,從編寫劇本,拍攝,到剪接,配樂,其完成的作品都說明了每個學生都成為一個個會說故事的藝術家。老師還謝謝我們這些家長們願意大力的支持孩子們。

P1060471.JPG

 

另外,學校還告訴我們關於他們電影科的方向與計劃..

P1060468.JPG

 

"目前走到哪個階段"都標得清清楚楚的

P1060469.JPG

 

"將走的路"也標出來讓我們家長明瞭....

P1060470.JPG

 

入場了

我看到以誠與其他同學坐在最前面,他穿上他那唯一的白襯衫與黑馬甲,正開心的跟同學說著話,沒有轉過頭來找我們。我想,知道自己的作品將在大螢幕放映出來公開給大家看,他定是既緊張又興奮的。

18齣電影短片,以誠的作品被排到遠遠的第15個。

十多齣的四分鐘短片看下來,我覺得每一齣作品都很有特色,看得出來每個學生都花了全部的力氣在上面,好多鏡頭,剪接跟配樂都好讚。許多孩子很勇敢,拍了一堆我跟以琳還有丹尼蘇都看不懂的橋段。最尷尬的應該是影像結束了,我們觀眾卻都還呆呆的考慮要不要拍手? 想都沒聲音是不是結束了?

坐在旁邊的以琳一邊拍一邊小聲問:你看得懂嗎?

(好像很多實驗電影都是這樣喔?)

 

終於輪到我們家以誠了。

主持人是以誠的好朋友,所以有點偏心的這樣特別介紹以誠:

"接下來,終於到了鬼才以誠的電影了。"

現場一片歡呼。

呵呵,沒想到以誠有這麼多粉絲。(後來以誠告訴我,其實那些很多都是12年級的學長,因為拍片過程中他老找他們問問題,所以他們也很想看看以誠到底要說什麼故事)

以誠上台先說幾句話~

P1060466.JPG

好好笑喔,他把他的俄羅斯娃娃也帶上台了,像拿獎杯那樣手舞足蹈"演說"著

以誠的妙語如珠,引起全場哈哈大笑,成功帶動了全場的氣氛(不騙你,看了14齣的"猜猜看"真的是很累人的)

坐在隔壁的媽媽知道我是以誠的媽媽,說: 你們以誠可以當脫口秀演員。

  (聽了這樣的讚美,我的心裡偷偷這樣,雖然說的不是我,哈)

 

四分鐘又20秒很快就過去了。

現場又拍手又吹口哨又歡呼的比比皆是,包括坐在我隔壁的那個媽媽。(繼續)

(會不會因為這齣短片以誠都沒有什麼"實驗"?? 也沒有什麼"空白"? 還有,他的也是當晚少數的"彩色"電影)

 

首映會結束了。

以誠忙著跟許多同學說話,從嘴型可以知道他跟每個前來的同學說"謝謝,謝謝。"

 

以誠見到了我們,滿臉笑: 你們喜歡嗎?

 

很喜歡,很喜歡。

 

他也問妹妹。

妹妹老實說,我喜歡那個講木偶的那個,跳舞的那個,還有愛漂亮那個,還有你的。

我也問以誠同樣的問題。

以誠說,他也喜歡妹妹說的那幾個,還有跟畫畫結合的,和最後那個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在說什麼故事的那齣。

喔,那個,就是你之前要我認真看的是嗎? 不知道在說什麼而且整個氣氛好詭異呀~。我說。

就是啊,我這次太可惜了,沒有什麼"實驗"。他說。

 

回到家

陸陸續續他收到幾封短信,都是恭喜他今晚作品的演出。

另外我這個八卦媽媽,偷偷節錄幾個人家放到他臉書牆上的評語~( 幫他做紀錄咩~)

R: It was even more amazing than I predicted!  Good job :) you are really inspiring as an artist

 

E: Earnest! well done! Your film was fantastic :)
S: dude you have ridiculous skills. nice work tonight.
B:Wow! Your film tonight was really amazing :) My favourite of the night.
T:your film was magnificent - tough act to follow. well done.
A:ERNEST GOOD JOB :D

ㄧ般都短短一行,但也有一個是落落長的.......

J:Man, that shit came out of nowhere. Was not expecting something that awesome! Not just conceptually but technically too. The time lapses, spot on, the 'dolly' shots, flawless. And your matching up of the visuals and music was really clever too. If you're making stuff like that in year eleven, then your graduate film will just punch everyone in the face. Total respect for how you approached the whole thing man, congratulations. You have mine, Ben Cotgrove's, Cameron Dunlop's and Brandon Lee's total allegiance on anything you make in the future man. Legit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這支短片暫時還不會放上來給大家看

因為老師說可能會拿去參展什麼的(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