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2659.JPG

*春天來了嗎.....(2011. 台中大坑)

 

*重要小事

抬頭看著單尼蘇與兩個孩子在看台帶著笑與我揮手,心中暖暖的,我想那就是"被愛"的感覺吧。

坐在候機室,我拿出手機,給一大兩小各發一則短訊。

我一個一個字母敲打著,速度很慢不說,還老出錯。記得早晨整理隨身行李時,單尼蘇遞給我一台貝殼機,說機場可以上網,我搖頭笑說:不呢,我要做更重要的事。 在登機前發短信給他們,就是我說的"重要的事"!! 想到這件"發短信"的重要小事,心中也是暖暖的呢..

 

 

*我在A1

吃了兩次飛機餐,看了三部電影,台灣到了。一踏進國門,果然看到一片旗海正飄揚歡迎著我~海關人員很親切,負責提領行李的工作人員很盡責,出關超順利,從接駁車到高鐵站,時間接得恰恰好,趕緊打電話給豐原的大姐:

我到了,現在要搭高鐵了。(這時,高鐵入站了)

大姐趕緊長話短說:你知道幾點到烏日站嗎?

不知道,我沒時間看時間表......

好。大姐沒等我說"慢慢來,小心開車",就掛下電話了,想來定是打算"馬上出發"到烏日站接我。

40分鐘後,烏日到了。

沒見到姐。

我沒手機,也沒約好哪個出口見。

趕緊找公共電話......問了叫客啊的計程車司機,好心的計程車司機不僅比手畫腳指示,後來還跟我走到樓下去,因他確定我一定找不到那排好像玩捉迷藏的公共電話們(謝謝司機小姐~)

撥了一次又一次的電話,終於接通..

喂,姐,我到了.......(當然是到了才有可能打電話呀..真後悔說這句多餘的話,因為電話又斷了....

繼續撥,跑到語音信箱.....

連續撥了好幾通,不是嘟嘟嘟,就是轉到語音信箱。

我耐心撥著號碼,一邊提醒自己: 若接通時,絕對不要廢話,就說"我在A1出口等你。"

 

接通了!

 

"A1A1出口等你!!!"

這句簡潔有力的話,被電話的另一頭搶了去。

掛下電話,想著我們姊妹倆的默契。我 帶著看起來一定有點傻的笑,馬上往A1出口走去.....

 

 

 

*你想回來隨時都可以回來啦

這次回台灣,主要是看我的媽媽。

媽媽現在一個人生活著,幾次越洋電話裡虛弱的聲音令人不捨。訂到機票,便速速去探她。

婆婆知道我要回來,也明白我這次回台灣的目的,電話裡她體貼的跟我說: 沒有規定一定要回來婆家住,好好陪你媽媽吧。

握著話筒的我,點著頭並只說得出謝謝兩個字。

然後電話裡傳來公公的聲音,看來是公公要婆婆傳話給我....

過了一會兒,婆婆說:

你爸說,你如果想回來隨時都可以回來啦.......

 

"你如果想回來,隨時都可以回來啦"......這句很簡單很簡單的話,如山谷間清亮的迴音一般,在我心底響了一遍又一遍。奇妙的是,每想到這話一次,心就溫暖一回。


"你如果想回來,隨時都可以回來啦"..

 

 

 

因為愛,所以我聽話.....

媽媽一向很愛乾淨的,這一年她決意自己生活,看得出來她正享受她一個人的自由。

她一天最少掃三次地,拖三次地板: 起床一次,午睡前一次,睡覺前再一次。真的,那拖過地板的拖把,都還是白的!!!!

每天洗澡時要來個大搬家: 把浴室裡的那些美美的裝飾品搬出來。因為洗完澡要順手洗浴室,還要把所有的水珠擦去(對,就像旅社那樣),接著再把那些裝飾品放回浴室。

在我認真配合她的清潔習慣的同時,彷彿也看到以誠以琳,正認真的依照我的方式: 摺衣,吸塵,洗碗,....

 

媽媽這些天午夜兩點半就醒來,做些什麼事我不知道,因為那個時候我睡得正熟。

到了清晨五點,她輕聲誦經的聲音便會弄醒我。

大廳的燈光從門縫滲入。想像著她虔誠的模樣,於是我也起身,坐在床上,讀聖經。

不過也有幾次,她規律的誦經聲音也會令我再度進入夢鄉。

六點,媽媽開始放誦經的錄音帶,陽台有響聲。我猜她正整理著花花草草。我只是猜,因為我沒出房門。等到AB兩面誦經的帶子播完,表示媽媽的早課結束了,我這才梳洗整衣,出房門跟媽媽道早安。

媽媽正站在陽台,我也加入與她一同蒔花弄草,清潔那些連泥巴都很乾淨的盆栽,順便幫媽媽把那些她搬不動的盆栽搬來搬去,就好像辦家家酒一樣。

然後我和媽媽一起吃簡單的早餐:一杯咖啡,一盤水果。

並且一邊聊天一邊看日本冠軍,動物奇觀,還有每次都看到想睡覺的夜市人生。

 

再一次,在我認真的配合媽媽的生活習慣的同時,彷彿也看到以誠以琳他們,點頭答應並做到: 先做功課再玩,該休息一下再做功課,要一起準備晚餐,吃完飯要一起收拾.......

 

人家說,態度可以決定深度。這個小細節,使我忽然可以體會到以誠跟以琳他們愛父母的心有多ˊ多喲....

 

 

*母難日

今天是我的母難日,也就是母親生下我的紀念日。

雖然生我時,對媽媽來說並沒有什麼"難",因為生過四個孩子的她不僅很清楚什麼時候該梳洗準備,而且還能忍著不怎麼樣的痛走去醫院把我生下來。

但是懷我時就很辛苦了。而且還差一些些就沒有了我,懷孕期所服用的藥物讓媽媽擔心我會不會沒手沒腳什麼的。

不過還好,只是皮膚比較黑而已。

隨著年紀的增長,就越能體會媽媽的辛勞,尤其是自己為人婦,為人媳,為人母以後。

母難日,我想著媽媽,想著除了辛勞外,我是否讓她感受到一點點為人母的快樂,就好像以誠以琳常常瞄準紅心,百分之九十八的把"愛"成功地傳給我那樣?

母難日,我想著孩子。願我在年老時,還能是孩子們的心靈捕手,接到他們投向我的每一個好球....

我真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