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1555.jpg

*沒錯,這就是2010上海世博台灣館泡麵杯......(我一定會被丹尼蘇K..)

 

YES! 來了來了,當初就是以這個上海世博之名來中國的..

 

看著丹尼蘇有條有理的旅遊筆記本,完全喚起當年被他吸引的點: 多麼深思熟慮成熟穩健讓人好有安全感的男孩呀( 不到20歲,當然是男孩)

在這邊偷偷地給大家看一下:

第一頁 旅遊計劃表  一天一行,用鉛筆寫著城市。

第二頁 第一次跟Luke的Meeting,列了五大點,談了行程計劃啦,讀了什麼旅遊書啦,誰負責安排到機場的交通啦,還有查清楚了什麼費用

第三頁 第二次Meeting,列了八大點 ,談了轉機出入海關細節,用什麼護照可以省錢省時間,申請簽證,檢查護照有效期,注意匯率怎樣划算,確定行程,還有誰要負責住宿。

第四頁 第三次Meeting, 決定後面幾天參加蘇杭黃山旅遊團,討論轉機風險,交通,弄清楚亞航的巴士時間表,決定了當天到了杭州直接衝到上海去。

第五頁 一堆只有丹尼蘇才讀的懂的數字

第六頁 出發前代辦事項,共列了11項,勾勾叉叉很熱鬧

第七頁 共同花費與匯率紀錄, 誰先代付什麼費用,一筆一筆清清楚楚,標準的親兄弟明算帳。

第八頁 禮物

第九頁 給同事的小紀念品的明細分配表

第十頁 旅遊日記開始

 

有沒有讓人很肅然起敬!!

每一次我們家有自由行都是這樣,而且是全家一起來。不過這次我就沒插手了,只有一直提醒他: 記得別吃路邊攤,看到人家插隊別臭臉.....

 

好了,以下是記錄:

14/10/2010 世博日

早上睡到自然醒,11點才悠哉來到世博。(自由行的好處就是這樣啊~)

 

workingspace413.jpg

上海世博吉祥物在地鐵跟大家說HI~

 

入場前的安全檢查...

SAM_1466.JPG

 

那些乖乖坐在小板凳的是愛民愛鄉愛國家的公安,看起來今天很閒哪

SAM_1467.JPG

 

然後就入園了......

SAM_1481.JPG

(啊? 人ㄌㄟ?)

(不是說今天61萬人次? 61加四個零的人到哪去?)

workingspace411.jpg


因為我們從浦西園區進去,是冷門的廠商展示區......(原來如此 所以61的另外那四個零在另外一邊囉......)

SAM_1513.JPG

 

ㄧ進園,就聽廣播告訴親愛的遊客們,欲觀賞石油館的要排隊7個小時...

SAM_1493.JPG

 

ㄧ些熱門館都要排5,6個小時

就連思科館也要排三個多小時..... (所以你"就連"出國也要看一下思科是不是?)

SAM_1501.JPG

 

什麼館都動不動就以小時起跳,像這樣只要30分鐘的顯得格外彌足珍貴.... (門庭若市VS門可羅雀的最佳寫照)

SAM_1508.JPG

 

所以決定先園區裡走走看看,看晚上能不能少排點隊..(後來晚上排了一個小時進了思科館.....內沒啥新意的,失望)

 

 

SAM_1520.JPG

 

遠眺中國館....

SAM_1565.jpg

 

右邊綠色的漂亮蛋糕是印度館,左邊則是很熱門的阿拉伯綠洲館

SAM_1566.jpg

 

*往中國館走去

 

SAM_1514.JPG

 

*壯觀的中國館。外觀是正體字的"華" (嘻..看來對岸也承認正體字要有文化的多~)

SAM_1540.JPG

 

 

*想多了解一下現在住的地方,所以.....(我知道,我知道)

DSC00408.jpg

 

 

*台灣館,當然要看看

workingspace410.jpg

(嘻嘻,說實話,看到這個台灣館造型,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泡麵杯~ 還被丹尼蘇瞪一下,好兇喔...)

 

燈火輝煌的夜,總是美的..

DSC00588.jpg

DSC00587.jpg

 

我跟Luke入園後就各走各的,沒想到他居然得以進入傳說中的中國館與台灣館!!!!

(怎麼辦到的?)

原來,親和力極強的Luke 在排隊的時候,跟旁邊的大陸同胞聊起天來,聊聊聊的,Luke拿了幾塊餅乾給對方的小孩吃,所謂無功不受祿,對方想了想從懷裡拿了張預約票,說: 中國館,送你。

(厲害厲害,那台灣館ㄌㄟ?)

厚~ 這個更令人不敢相信,請聽:

話說Luke ㄧ個人眼觀八方耳聽四方的走來走去,"聽說了"拿台灣護照去台灣館找長的像台灣來的工作人員,就很有可能可以拿到預約票。

Luke聽了這種大膽假設,馬上以小心求證的精神前往台灣館。

沒有,票都發光了。長的像聽起來也像的台灣服務人員很為難且抱歉的跟Luke說。

結果,旁邊走來了個遠從台北來的老太太,抓著Luke烙台語,說了一堆有的沒有的。親和力強的Luke當然就跟老太太聊起來了。

結果,那位工作人員,看到Luke跟那位老太太聊得好親近,以為他們是母子,想到老太太大老遠與有心的孝順兒子從台北來,竟還看不到台北館,頓時同情心大起,走上前去,說: 這裡還有兩張,給你們吧。

(厚~ 果然人不親土親啦!!!)

誰能想的到,11點輕鬆入園還能看到台灣館跟中國館,唯有神助才有可能啊~

(丹尼蘇再補充: 每一天Luke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俯伏在地,虔誠禱告。那天,他跟我說: 今天我有個目標,一定要達成!!)

(果然果然呀~)

 

Luke 是位心細的好爸爸好先生跟好朋友,特地在中國館與台灣館裡鉅細靡遺喀擦喀擦了141張相片,讓我們也身歷其境地過足乾癮:

 

*台灣館入口

DSC00435.jpg

 

*台灣館裡的影片...

DSC00426.jpg

 

*人山人海的中國館.......(很難想像喔..拿到預約票進到中國館都還要繼續排隊)

workingspace415.jpg

 

*中國館裡多樣的展覽...

workingspace414.jpg

 

這些是不是很讚!!!

 

晚上要離開了,園區裡的小白菜志工們仍笑容滿面跟大家說晚安.....

DSC00599.jpg

 

 

 

最後

來段影音吧.....

 

旁白:台灣館的這一颗電視球是非常有特色的。

(對呀~我也這麼覺得耶..) (奇怪,當我這麼說時,丹尼蘇居然害羞的笑一笑..)

丹尼蘇還拍了好幾段影片,有一個還說了: 親眼看到我們台灣館,好感動喔.....

(難怪不能提泡麵杯啦......)

 

 

 

 

(寫到這裡,肚子突然餓了,那來杯台灣泡麵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