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與舊~

*臺北101附近的眷村

 

晚上,與丹尼蘇一同站在窗前,享受身處台北精華區的寧靜。玻璃透露了些許戶外的溫度,聽說寒流會來呢。望向窗外那鑲著藍色燈光的台北101,我問丹尼蘇:

"猜我想到什麼?"

"嗯?"

"我們好像身處於日劇裡的場景:站在某個公寓的窗口,望著遠在天邊的東京塔......"

我指著101,繼續說著:

"像不像很多外帶的麵盒,一個一個疊起來?......也好像一種小孩子玩的套盒子,把盒子翻過來可以一個一個疊上去....."

"我覺得," 丹尼蘇開了口,以溫柔磁性的聲音低低的說:"我覺得....很像鈴鼓塔~"

"~什麼鈴鼓塔? " 我沒好氣地拍他一下,本來氣氛很好的說:"小心,你出去可別亂說讓設計師聽到了.........."

 

第二天,丹尼蘇的噗:

"打開窗戶就看到101,昨晚101是藍色的..頂端都在雲霧中.."
"買了遊遊卡和一本坐捷運遊台北的旅遊書,要來給它好好的舊地重遊.."
(噗友Call \V/問:where do you plan to see in taipei?)
(丹尼蘇答: 光華商場台北車站周邊公館..)
 
   

好了,接下來我們就出發去光華商場,看會看到什麼~

*出發囉~

出門了~

我們用走路的先去101搭車~

剛剛到台北的我們,不是很會走路,尤其是過馬路的時候。雖然頭緊張得前後左右轉,但還是被叭了~

 

到101的途中,有個觀光眷村,裡面重現了當時的眷村文化,展示動線規劃良好,都有中英文解說,所以小孩子們都可以自己慢慢看。

感覺上,回到了小時後的巷弄~

眷村

(但是小孩們好像沒什麼感覺~)

 

於是爸爸擺了一個裝模作樣的懷舊姿態,讓孩子們嘻嘻哈哈笑一番~

P1030668.JPG

 

*101到市政府捷運站的免費公車到了~

101免費公車

 

*都已經一月中旬了,臺北仍過著聖誕節~

聖誕氣息仍在~

這公車很乾淨,車上有關於101的影片介紹,還有相關簡章可以拿,中,英,日文版都有。

 

*以琳有位子也不坐,喜歡站著,雙手拉著拉環,轉轉轉,晃晃晃~

以琳對手拉環很有興趣

 

*哥哥覺得妹妹太孩子氣了,不理她盯著窗外等開車~

以誠~覺得妹妹太孩子氣了

 

*搭捷運,繼續捨座位就拉環,轉轉轉,晃晃晃......

喜歡在捷運上站著

.......以誠一副"我不認識妳"的表情。

 

到了光華商場了,這裡的改變真是太大了~

*以琳看到大娃哇,馬上上前拿起麥克風...

光華商場的大娃哇 

......嗨~很高興來這裡.......嗯~我覺得你這個麥克風太大了,而且故障了你都不知道嗎?

 

接著,讓噗浪筆記簿繼續來說話:

 

愛麗蘇噗:

"在光華商場,看到一堆宅男拼著命打電玩"(我知道現在"宅男"這個詞被誤用了,但人在台灣就說台灣話吧)

"真的是一個女的都沒有,屈著身,十分專注地盯著螢幕.."

"以誠說,今天不是假日嗎?"

"意思是說,跟女朋友或好朋友或家人在一起好像才是假日該做的事。"(好,以誠請你一定要記得~)

"我說,或許他們就是好朋友一起拼電玩吧~ 只是臉上沒有表情,彼此也不說笑.....看到的只是表像,不用下定論。"(我很有分寸地只說教一點點)

傳說的宅男出現了

*很有"活"力的"手"們

 

"以誠又觀察到,許多店家播放色色的影片吸引人群,人們走過去的表情,就像白癡"(說得好!!)

(噗友路姐問: 澳洲會有這樣的情況嗎?)

(愛麗蘇回噗: 你是指哪一方面呢? 假日在外繼續宅電玩,色色影片這些,對孩子們來說是開眼界~小孩們對於露骨的女性內衣廣告也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以琳說,遇到一個很好心的叔叔喲~因為他看到我們一直找著龍貓,就走過來跟我們說:"那這片就先給你們好了,我改天再來買。""

(噗友小熊說: 臺灣也是有很多有禮貌的年輕男生喲~)

(愛麗蘇回噗: 嗯~大方的男生比較勇敢把禮貌表現出來~)

 

換丹尼蘇的噗:

"逛了光華商場,以誠買games買得不亦樂乎。"(這小朋友從台中的各商場比價到台北火車站,到光華商場,結果光華商場果然勝出。)

"以誠都和兩個穿著火爆的銷售女郎照相 (LOL)"(真是愛爆料喔~)

"他媽媽規定的。"(丹尼蘇!!!我沒有規定好不好!!!)

(會問以誠去照是因為他自己跑來跟我說那樣穿著盔甲賣東西很酷)

(只是旁人看到媽媽幫兒子照有些大驚小怪的起哄)

(噗友米米說:因為大家很少看到這麼開明的媽媽 哈哈)(好吧~這算恭維吧~)

*相片為證

哈~嚐一下老花眼的感覺

(這張相片的重點不是老花眼的難處,而是"盔甲,盔甲"記得嗎?)

 

"我也問說40歲以上可不可以? 所以也下海合照一張呵呵 (woot)"(瞧你得意ㄌㄟ..還好你的手沒有搭上去,要不我就....(annoyed))

(噗友雅雅說: 哈哈哈~好好笑的感覺。)

 

"又去了台北車站附近逛逛~"(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腳好痠)

"又去汐止嬸嬸堂哥家拜訪~"(小孩喜歡汐止的山,一直說好漂亮,旁邊的人以為我們看到什麼稀奇的東西也稍微好奇看一下)

"充實的一天。"

 

*喔~把拔,人家走得腳都痛啦~

走到腳痛了

.......那坐下來休息一下讓爸拔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