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會的季節又到了。

過去孩子們所參加的舞會,服裝和打扮都沒有什麼規定,場地鬧哄哄的,吃吃喝喝,跳跳"全身上下亂動高興就好”的舞,開心得很。他們都很喜歡參加學校辦的舞會,因為那段時間可以跟朋友在一起玩笑。跟好朋友在一起 對他們來說真的是很重要很開心的事呀!

為了這一次的舞會,我們家兩個孩子的學校分別都想辦個"正式”的舞會:他們開始學習跳双人舞,就是像華爾茲的那種舞。男生要學習如何邀請女生跳舞,女生也要學習如何得體的微笑答應。目前我們知道以誠他們男生要去租禮服……呵呵呵,我不禁想像著以誠穿禮服的模樣: 他會不會擦髮雕? 他還會穿他那双”本來是黑色”的皮鞋嗎? 我想我一定會將他擦皮鞋的模樣給拍下來

以琳下課回來時,很高興的跟我描述那個男生如何如何有禮貌,還學他如何彎腰伸手等待的模樣。

有一次,以誠邀請我跟他一同練習跳舞。跳跳跳的,他原本乖乖放在我左腰的手突然抓我兩下。
我驚呼:"你在作什麼啦??”
他笑笑說:”這代表你要跟著轉圈圈啦..”
我好奇問他:"你都這樣對你的舞伴嗎?哪有那麼用力的?她們會不會生氣”
他還是一臉笑:"沒有,她們都只是格格笑。”

還有一次,他又突然從我背後壓了壓我的後腰,一下兩下…..又一下兩下的
“喂!!你在做什麼?”:我跳了一下,轉身問他。
“沒有,”:他理直氣壯地解釋:”我只是想知道女生這裡是不是都沒有肌肉?”
“你平常會這樣對你的同學嗎?如果你是我的同學,我會給你個耳光喔!”
“我才不會這樣對女生….或是對男生,”他繼續解釋:"但是跳舞的時候,右手一定要放在這邊哇……我發現到女生這裡跟男生不一樣…….”

過了些天,以誠牽起以琳的手,翩翩起舞…….
“啊~~~妹妹,你也跟他們女生一樣……”
“什麼?”以琳不懂什麼東西一樣。
“這裡呀,”以誠指著妹妹的後腰說:”這裡都是軟的。”
“喔。”以琳不懂這個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我問以琳:”你們班男同學跳舞的時候也會對你這樣嗎?”
“怎樣呀?”以琳還是慢了好多拍,都不懂我們在說些什麼。
“就是像哥哥剛剛跟你跳舞那樣呀,轉彎的時候好像他的手好像在搔癢一樣……”
“嗯……..”。她歪著頭,思考著。
很快的,她認真的回答我,但是有點答非所問的:
:”跳的時候,我都一直看對方的腳……就像這樣……”

她牽起哥哥的手,兩人再"示範”一次華爾滋讓好奇的媽媽看看。

嘿,果然是”兩個.人”.在跳舞:
….一個很認真的跟三拍子跳舞:踩踏踏,踩踏踏…..
….另一個則低著頭忙著跟對方的腳跳舞:踏踏踏,踏踏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