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moomoo巧手作


親愛的家人:我很好,只是很想家......

自從回紐西蘭後,我作什麼事都很沒勁兒....因為沒心情,因為我好想家,想念著台灣的親友.....


丹尼蘇還是跟以前一樣,只要遇到好天氣他整個人就癢起來,非得出去跑一跑不可
從他天天關心著氣象報告的樣子來看,他已經決定這個假期一定要跟著太陽跑

看他一個人很興奮的計畫著....好,我也要振奮起來......

決定好去哪走一走嗎?

"沒有,"他笑咪咪的拿著電話說:"誰在家就去那個城市....."


結果是奧克蘭的moomoo出線


第二天一早就出發,
兩個小朋友坐在後頭很興奮地欣賞風景:"我們紐西蘭好漂亮喔...你看那個河....你看草原那麼大...."
沒多久後兩個人頭靠著頭就睡著了

丹尼蘇帶著滿足的微笑專心開著車.....

我安靜的看著窗外那似風景月曆般十年未變的景色,心裡有個小小的聲音響起:"是很美麗啦,跟我有什麼關係?"

我嚇一跳.....回頭看看丹尼蘇,他還是那付陶醉的表情.....算了,不要掃他的興.....

再看看後頭睡得吸哩呼嚕的小朋友....."唉~"我低低的跟自己說,"要不是他們的中文太爛,要不然我就......"

"你就怎樣?"丹尼蘇忽地問。赫!被他聽見了......

"沒有啦,只是覺得自己好像在作夢,覺得好像魂飛到台灣去了.....我好想家喔......"我解釋著。

"傻瓜,"他突然手伸過來碰一下我。(真是的,開車不專心。)
"我們家就在這裡呀!"說完,他轉過頭來對我笑一下。(喂喂,專心開車!!!)


"對,我們家就在這裡。"我喃喃地的反覆唸這一句話,並且很用力的看窗外的美景,
看能不能把[家]與[紐西蘭]連在一起......。


到了奧克蘭了。
好厲害喔,當我們正數著路邊的門牌號碼時,moomoo就打電話來帶路

moomoo 是我們蘇家的"老"朋友,她唸大學的時候我們就認識了
可以說是一直看著她"長大"的(說成熟好像比較恰當)
現在搬到奧克蘭去唸研究所,另外還很上進的兼了幾份口譯工作
是個愛神愛家愛人的好女孩(未婚!!)

她還是跟以前一樣年輕可愛漂亮大方
只是,稱謂有點混亂:她像往常一樣稱我愛麗蘇姊,但是不准小朋友喊她moomoo阿姨
好吧,那我犧牲一下好了,請她改口尊稱我們叔叔阿姨好了
但是她又說我們沒那麼老。(謝謝謝謝)
真是麻煩,"隨便啦隨便啦~"她撒嬌的樣子一點都沒變:"我們就隨便叫好了。"


她住的地方就在市中心,去哪都很方便。"生活機能很好~~":丹尼蘇下了這個結論。
站在陽台上,就看得到海景與朗基托托山。"好棒,窗外有藍天~~"只要看得到山水,我都打100分。
整棟大樓,住了不少戶,管理得還不錯。"好像是Hotel喔,住在這裡的人好lucky~~":小孩們羨慕的說。

稍稍閒聊後,我們到頗負盛名的餐廳吃港式飲茶,然後再散步去吃moomoo的姪女所提議的"好像蠻好吃的"冰淇淋。

走走走,咦?怎麼這裡一堆人?那裡一堆人?
       

原來我們剛巧碰到"街頭藝人週"的最後一天。來自世界各國的街頭藝人各踞一方,憑真功夫來吸引遊客....



"唉~~章魚燒,鹹酥雞,阿媽大熱狗......"(天哪,我又想到到台灣了,覺得這種活動應該要有路邊小吃來熱鬧一下才是....)

我繼續張大眼睛"用力"看:
這裡有一人悠閒蹓狗的,有三兩好友喝啤酒的,有全家三四五六七八口全出動的.....
有情侶邊抱邊拿冰淇淋走路的,有阿公阿媽手牽手的.....
空氣裡充滿著咖啡與海的度假氣息.....
還有小孩的笑聲與水鳥噗ㄔ撲ㄔ的拍翅聲......
整齊乾淨的街道,禮貌有秩序的遊客.....
過去的我曾深深地被眼前這一切而感動與喜悅,但今日這些卻令我迷惑:這一切跟我有什麼關係?

想家的情緒像隻白蝴蝶在我裡面翻飛著.....一直到.....當我們走到那個"好像蠻好吃的冰淇淋"時。
那不是什麼冰淇淋名店,
而是一位清涼小姐在路邊擺著一個小冰桶,旁邊有個小廣告寫著:冰。

moomoo問她姪女:"你說的就是這個嗎?"
姪女說:"對啊,看起來很特別呀。"

moomoo有點抱歉的跟我們說:"我不知道會是這種廉價小攤,你確定要買嗎?"
看她擔心抱歉成那個樣子,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情有點開了,一直想笑(好壞心喔)

當冰淇淋小姐打開冰桶時,moomoo獃住了:"天哪,這是什麼好吃的冰淇淋,超級市場隨便都比這個好吃~~"

但是我更開心了,因為...裡面賣的是....枝仔冰。
哈哈,枝仔冰,回台灣沒吃到的枝仔冰.....。

其實我們一向不吃那種糖水加色素的枝仔冰的。
但是,望著那幾枝垂頭喪氣不見天日比我還孤獨的枝仔冰時,我決定"贖"它們出來。
孩子們開心地一口一口把色素舔進去,時不時地秀出染成橘紅色的舌頭
丹尼蘇望了我一眼,笑嘆:"孩子好容易滿足....."


來來來,照張像吧!!!
       

"要快樂要快樂,不要浪費眼前的美景,不要辜負了丹尼蘇一直想讓我快樂的心。"我這樣告訴自己。
"不要憂鬱不要不開心。要珍惜神所給的一切。"


回家的路上,兩個孩子坐在後頭累得又是頭靠著頭睡著。
丹尼蘇有些疲憊的開著車,
我很盡責地幫他抓一抓,按摩脖子,肩膀。
離開大奧克蘭區時,我看到夕陽餘暉照著眼前的懷卡托大平原
突然想到當時陪丹尼蘇前往漢彌爾頓工作面試的那天,就是走這條路
那時我們懷抱著期待與理想,祈求神給我們機會可以在此地建立我們的家園.....

不管你相不相信,我好似聽到神這樣跟我說:
"要往前走啊,蘇蘇。
妳的葡萄園在這裡,要好好經營。這裡是神帶領妳來的流奶與蜜之地呀!!!"
...........   .........

忽地我裡面那隻白蝴蝶已靜靜的睡著~~~~




愛我的親友們:
記得要好好讀書,好好工作,好好跟家人在一起,好好的跟朋友玩,好好的讓頭腦放鬆,好好的作運動。
你們如果去爬山去海邊,請幫我評分打星星,下回一定要帶我去。
你們如果吃到什麼好吃的,請幫我做筆記,下回我也想嚐嚐。
你們如果在一起聚餐遊玩聊天什麼的,請記下美麗的回憶,然後告訴我,因為我也想在那裡。
你們如果有什麼不愉快或擔心的事,請一定要告訴我,因為我不管你們是不是基督徒我都要為你們禱告。


還有最重要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想.我。
一定一定一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