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天氣晴
丹尼蘇提議開車到這城市的北邊走走:
“順便到以前住的地方看看…..”他試探性的說
孩子一聽,沒等我的反應,高聲歡呼。

搬來南邊都兩年了,丹尼蘇與孩子們常常念著說要回去看看”老家”
但每一次我都固執的搖頭
並且略帶委屈的語氣說:”我們的花園還沒有個樣子以前,不去~~”

說不上來為什麼我會有這種莫名其妙的想法
總覺得那樣就回去,
就好像是位當初心懷大志,闖蕩天下的青年,
到最後卻雙手空空一事無成的回鄉…..
呵呵,我可不要這樣
虛榮的我想要衣錦還鄉,想要告訴鄉中父老:我過得很好

不知是不是因著家裡終於有棵與老家一模一樣的櫻花樹
或者是那棵蘋果樹的表現實在令我太心花怒放了
覺得,今天若看到老家的環境,也不會讓我感到自悲…….(真是無聊呀我)

丹丹把以琳的腳踏車硬擠到車子裡去(那時還沒買架腳踏車的架子)
帽子,防曬油,點心,水……全帶齊了

我們到了北邊一個新興的”富人區”,把車子停好。
一家四口開始了小探險(沒走過的地方,算是探險吧)
順便觀光(我們都是用斜眼看人家的豪華建築物,正眼哇哇叫的讚美他人的花園)

走走走,走進了老家社區的主要街道,彎進了一條小巷子
“味道~~”:我吸了口空氣:”你有沒有聞到很親切的味道?”
丹丹搖搖頭,他沒什麼感覺。
我再用力吸一口氣………嗯….我覺得閉著眼都可以走出這條小徑
因為”親切”會帶著我,這裡有:
…混在空氣中的各種花香,草香,樹皮香…
……風吹著樹葉的沙沙聲
………那戶人家傳來熟悉的風鈴聲
…………大黃蜂的嗡嗡聲,小鳥的拍翅聲
……….
……….
好久好久以前
以琳還是個褓抱在我懷中的小娃娃時,就天天陪我出來散步,一天兩次。
這裡,是其中的一條路線
出了這條小徑,就是社區公園了
這公園,有著大大的草地,以誠就是在這裡學會騎腳踏車


*這片樹林,是捉迷藏的好地方。
旁邊有個遊樂場,是由附近居民出力建造成的。那一天,我和以琳都來現場加油


*我們在這裡渡過了許多美好的時光






*這裡是放風箏的好地方



*也可以打棒球



*長得像住家的警察局就在旁邊



*還有"遊戲中心"。從以琳未滿一歲起,我陪著她一週兩天在這裡渡過快樂的童年




我很喜歡遠遠的看他們兄妹倆在一起的樣子




*這條小徑的盡頭,就是讓我有點”近鄉情怯”的老家


想要去拜訪的鄰居們都出門去了,我們只好繼續東走走,西逛逛….


看著這條曾經屬於孩子們的”遊戲巷”:


*以誠曾在這兒玩滑板……


*跟熱氣球員揮手道早安…..


*擺攤子


*騎三輪車……


最後,我們停在”老家”的對面,看。


我看到大門口的櫻花樹正盛開,突然好想看看後院的紫藤……


*紫藤,是不是像往年一樣呢?


*我們常常在紅磚地塗鴉,玩跳格子…..


*喜歡坐在這個小陽台聊天,吃冰淇淋…


*還有泡水曬太陽……



超乎我們意料之外的是門口那棵綠油精樹,居然在這短短兩年長到10公尺高
還有那株花了好大功夫才找到可以做桔茶的桔子樹,現在雖然長得好大,但果子長得很少……疏枝的工作被忽略了

雖然那已經不是我們的家了,但我們卻有些些失落感…..
我們本來期待著什麼呢??

現任屋主顯然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花草樹木雖都長得很快樂,沒人修剪,沒人把雜草拔掉
十分的自然派
但這樣的花園,好寂寞…….



“好啦,準備回家,往回走吧……”丹丹提議

對呀,回家。沒什麼好失落的


我再回頭望一眼這條”美麗殿”-----這條街的名字
笑了!!!
因為我突然發現到這與我們目前住的這個家
有個完全不一樣的街名----“蒲公英巷”

從”美麗殿”到”蒲公英”,她們之間相差了12公里遠,
那邊走幾步路就到了河邊,沿路風景優美,居民和善。
這邊要走稍稍幾步才能餵鴨子,而且要越過稍稍吵雜的住家…..

那邊有所很好的小學,許多高級商店群聚,有很多規劃完善的社區。
這邊呢,小學也不錯,中學也不錯,高中呢?嗯,也很好。社區?什麼社區?

那邊丹丹每天上下班約花30分鐘塞車,要準備中午的便當給他。
這邊丹丹每天騎腳踏車上班,很難塞車,中午他會回家吃午餐。

…….
…….


不管是美麗殿還是蒲公英巷,
說不定將來還會搬到什麼鑽石瑪瑙街,或是什麼菜頭番薯巷
但我們都會存著感恩滿足認真快樂的心繼續生活
讓鮮明的回憶跟著我們
我們明白,一個家的生命不在那遮風避雨的建築物
而是因著住在裡面的有親愛的家人

我滿心希望
我們這個家,是個溫暖的家,是個可以讓人放鬆的家。
願每個人都能在其中享受生活樂趣,彼此甘願爲對方付出。
能互相鼓勵,彼此欣賞。
一同編織美景,一同成長……..


*騎累了嗎,爸爸會推你一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