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地點在昆士蘭的黃金海岸,大約七八百人參加。
研討會都是聽演講、和廠商面談、party,
我先把這些寫下來,後來的一天半旅遊我再分兩篇寫囉。


會場是在黃金海岸Broad Beach的 Convention Centre


一個攤位前的人潮。不曉得為什麼,搞電腦網路基礎建設科技的,
雖然近年來女性有增加的趨勢,但還以男性居多。


展覽會場一角


會場外的大廳,有帶筆記電腦的可以用無線上網


沒帶筆記電腦就用會場提供的,我看大家都是一邊上研討會,
也還一邊忙著回公司的電話、emails.


這機架裡的器材、線路就是我吃飯的傢伙,
也是構建電腦中心、網際網路、和部落格的東東。


吃中飯的地方。


參加這研討會那麼多次了,這是第一次有壽司耶
大家都吃的很快樂。


還有BBQ啊,真好!不過我真怕那個煙觸發煙霧警報....


大部分攤位有好幾位銷售人員
一兩個展覽商有模特兒美女站崗吸引人潮,
也有不靠女色別出心裁的,
這個攤位上有啤酒供應,是我的最愛啦。


這個攤位則提供按摩服務,你就知道我們在那裡工作多累!
照片中的那位女士好像舒服地快睡著了,整個人都癱在那。


工作不忘娛樂,有一晚把整的Dreamworld主題樂園給包下來。
這是入口的噴火特技女郎




喜歡聽歌就去聽現場演唱,
喂!可不可以小聲一點?
我站在五十公尺外都覺得好大聲喔


這主題樂園我以前來過所以大部分的遊戲我都玩過,
不過這次我很勇敢試了這個新遊戲,
呼!真是過癮刺激!

後來想想怪恐怖的,這個像鐘擺的怪物把你甩ㄚ甩,
高度達27.1公尺(九層樓高)。你坐的圓圈還會轉哩
以誠說他以我這個父親為傲,辛苦總算也有了代價。

我在研討會遇到以前工作的同事Sandy,
他和他同事Christine跟我一起坐這怪物,
之後,Sandy和我大呼過癮,然後繼續吃吃喝喝,
Christine則臉色蒼白,不吃不喝不玩達30分鐘之久,
可見這怪物的威力....




每次研討會廠商都會送小禮物,不外背包、筆、滑鼠、時鐘....
這次我倒是拿到一個很特別的,是一個不用電池的隨聲聽喇叭。
只要把耳機按進去聲音就出來,
雖不是超級大聲,但我愛它的精巧,
放在床邊或旅行時在旅館裏聽音樂已綽綽有餘,真好。


研討會另一個高潮是Frank Abagnale的演講,
Steven Spielberg 拍的電影 Catch me if you can
就是在講他的真人真事。

我一入場就坐在第二排,我正前方坐個白髮的紳士,
我想網路工程師不會有這年紀的吧,我就懷疑他可能是Frank,
後來果真就是他!


演講的上半段他講述生平,他如何用詐騙的方法
在他滿19歲前成功地喬裝航空公司飛行員、醫生和檢察官,
騙到了百萬美金。
他坐飛機的里程數比一般飛行員一輩子所飛的還要多。
他也談到如何被捉,和後來開始為FBI工作至今。
他有三個兒子。
FBI讓他一個月出來旅行演講一次。
他是目前世界上在支票、文件偽造的權威,
擁有多項專利,與幾十個國家合作過。
........
整個上半段的演講相當有趣,大家聽他的詐騙手法,
他幽默的口吻常常引起哄堂大笑。

如果演講就停在這裏,好像有一點怪怪的。

果然,他的口氣突然變得嚴肅起來,簡直像是在傳福音。

"有人說,哇,你好棒!"
"不,我一點也不以我以前所做的事為傲"(口氣有點像使徒保羅)

"我感謝我的國家給我機會讓我重新做人"

"有人說,哇,你是天才!"
"不,我當時,一個16歲孩子,逃離父母,只是想存活下去而已
我當時真的不知道我在做什麼,我只是一個16歲孩子
沒有人可以理解我的心情,我也沒辦法跟人有真正的關係
每到過年過節我只能躲在棉被裡哭"

"我逃開是因為我父母離婚,我愛他們,我不要這樣,所以我逃離"
"每個小孩都需要父親和母親"

"我的父親愛我至深,每天他下班回家,不管多晚
他都會進來我的房間,放低他的身體跟我親吻說晚安"

被關在法國大牢裡時,他父親因意外去世,那時他們已數年未見面。

"如果你的父母還在,見到他們,你要好好的給他們抱一下"

"年輕人,讓我給你們一個忠告,
男人,特別是剛畢業不久,三十歲左右的年輕人都很看重技術、權力、地位,
但是在我眼中,一個真正的男人愛妻子、愛家、保護家園"


演講結束,現場從一片安靜無聲變成一片掌聲,
我感動地眼淚都流出來。
大家都往前要與他握手致意及合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