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最後一個星期五,是水仙花節


舉國上下,到處都看得到義工站崗賣水仙花
得到的錢,則是捐給防癌協會

早晨,以誠問我:”我們家有誰得過癌症?”
“有,外公和大阿姨……”

今一整天,我開著車東奔西跑,看到水仙花,就想到我的大姐

記得那天,媽媽在上班的時間裡打電話回來
她喊了一下我的小名,就開始哭
過了好一陣子,終於說出話來:”姊姊得到癌症了…….”
說完她又哭了
當時我的反應是:癌症初期治癒的機會很大的
我一直安慰著媽,要她樂觀點
後來她穩定些就掛下電話
而我則呆在電話旁想著大姐……..

從小,我就很喜歡大姐,大姐會煮好吃的;家事做得一級棒;衣服總是穿得很何宜;會畫漂亮的漫畫;唱歌好好聽;也會穿硬鞋跳優雅的芭蕾舞
她也風靡著貓王;教我跳好笑的扭扭舞
她對未來有許多浪漫的夢想;看電影或小說常常會莫名其妙的流眼淚;
有帥帥的大哥哥殷勤的對待她,大人說:”他們在追她……”
那時我就常常想,大姐一定會是個好太太,好媽媽,好媳婦…..
因為,當我還是小小孩時,
每次我在羊群裡迷失,她會把頭貼近地面,在一群羊咩咩的腿間尋找一雙小肥腿,然後撥開重重羊陣,過來牽我的手:”走,我們回家。”
還有一次,我們被瘋狂的黃牛追時,她勇敢的背起我,邊尖叫邊跑回家

半夜想上廁所時,她每次都會陪我去
找不到東西時,她會陪著我一起找,從不會說:”怎麼老是這樣!”

爸爸生病的事,是她告訴我的
打工回到家,是她為我揉發酸的小腿
之後家裡發生一件又一件不快樂的事,
是她一直鼓勵,提醒著我:”我們還有家人。”

姊姊,她真的好好

後來,家裡的問題一件件解決了,她也放心的結婚了

但沒想到,好溫柔的姊姊有了癌症,而且,還有個小Baby在肚裡
“恭喜”兩個簡單的字,成為困難的希望

我去醫院看她,
……她無奈的看著窗外,說她正想像著在大大的草原上,用力的奔跑
………她全身抽緒,咬緊牙根忍耐著因輸血產生的排斥反應
…………..她軟弱的跟我說謝謝,在我用盡話語嚐試著鼓勵她之後。

……………………後來,救護車把她轉到台大醫院了


她問她最好的朋友:”老實告訴我,第幾期?”
好朋友答不出,直掉淚。姐頭撇過一邊,摸著肚子,淚滑過她清瘦的臉頰……


有個教會的探病小組,經常來醫院一床一床為不認識的患者禱告,
雖然她不明白她們說的辭語,但心中仍然受到安慰。
姐的病友們,都是婦科。他們彼此互相打氣。
有一位病友,翻開衣服給姊姊看:”我試了好多次了,每個人都要我放棄,但我還要試。”
那天,姐姐很受激勵,因她看到對方為了一個新生命,不惜代價的在肚子上打了好幾個洞。
她想到她數度流產後終於有的新生命
她做了決定,跟主治醫師說:
”請在胎兒可以出世的時候幫我做剖腹產。我要治療。”
除夕夜,她的女兒提早三個月來到這世界了



**保溫箱裡的Baby,與保溫箱外的媽媽,一起為著生存加油著



我去看小寶寶,她好小好小,大腿比我的小拇指還瘦小。
好多管子插在身上,肺部上上下下喘息著,眼睛被厚厚的紗布蓋住,
小小手像是要抓著救生圈般的在空中揮舞著,但每一次都抓空……
護士說:”她在生氣呢,她想要媽媽的擁抱……”

姊姊呢,積極的治療使她烏黑濃密的頭髮,大把大把的掉
一直在醫院工作的她,很清楚將會發生什麼樣的事
於是她到美髮院,選好一頂假髮,坐在椅子上,簡單明瞭一句話:
:”請把我的頭髮全部剃光。”

回到病房,她躺在床上,
大哭
整整哭了一天,不吃不喝,誰也不裡:
側躺右邊,手遮著臉,哭哭哭。哭累了,轉個身,側躺左邊繼續哭哭哭
累了,再轉個身,繼續哭

所有安慰的話,她都不想聽
病友們,只能用沉默來支持她

她哭到睡著

第二天一早起床,她跟自己宣告:”我哭夠了。”


她就像未開花的水仙花球根
有一股積極向上的生命力,在她體內醞釀著

她經常去看娃娃,隔著保溫箱說:”娃娃加油喔,媽媽也會加油。”



後來呢,
姐痊癒了^_^
母女一同出院,護士們都依依不捨的獻上他們的祝福



出院後第一次回娘家,媽看她一眼,說:”這種天氣你不熱嗎,把假髮拿下來吧。”
她猶豫一下----她從未讓認識的人,看到她的光頭。
拿下來後,摸摸光溜溜的頭,她又快哭了:”謝謝媽媽。”


幾年後,她又懷了老二,這讓醫師有些緊張
整個懷孕過程,都好像”公主要生產般”的被對待


後來呢,
她又懷了老三,我在紐西蘭這邊恭喜她
:”姐,你真的是老蚌生珠啊~~~”



今天,我想著我親愛的大姐
我想到每次與她的越洋電話,掛下電話前我們公式般的對話:
我說:”姐,你要多休息喔~~”
她答:”好!你也要快樂喔~~”

今天是水仙花節,以誠說:”我們也要捐錢,因為我們知道癌症病人與他們的家人都需要各方面的支持。”



謝謝天父,給我們親愛的家人與健康的身體
願親愛的天父,將屬天的平安喜樂與盼望,賜與正與癌症搏鬥的患者與其家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