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了。

回到家,以琳和以誠都很忙的要分享他們的一天:

"好好玩喔!都不像學校,好像是Fun-Park(主題樂園)...."這是以琳說的。

"最棒的是老師,好好玩喔! 點名的時候,她不要我們答""早安!波老師。""
而是要我們說出自己最喜歡吃的東西,所以我就說"早安!冰淇淋。"

我可以想像得到: 一群孩子,閃著亮晶晶的眼睛,注意聽著新同學說出自己也愛的食物:
"早安! 巧克力。" "早安! 薯條。".......
接下來的幾天,則換成"最喜歡的顏色"`,"最喜歡的學科","最喜歡的地方...."
我佩服這位年輕老師的創意,不僅可以清楚每個孩子的喜好,
縮短孩子間的距離感,也讓孩子們能以愉悅的心情開始學習的一天。

以誠呢?
開學前他滿緊張的,因一些小學的好朋友都讀別的學校;
而且他老是將 "中學" 和 "叛逆的青春期" 及 "鐵面無私的老師" 聯想在一起,
(電影及小說看太多了吧......)
所以他經常問我:"媽,你以前有沒有被同學欺負?
"如果我遇到很兇的人....."
"為什麼人長大一定要經過青春期?"
"等我到了青春期時一定會變成那樣嗎?"
"............."
"............."

(其實媽媽也是充滿想像力的小孩,一想到孩子們要進到新環境,
就會想一堆有的沒有的,直到 "禱告吧!" 才放鬆
那陣子天父會不會被我吵的很煩呀? 應該不會吧!)

下課了,只見以誠滿臉通紅(天氣熱的),灰頭土臉(休息時間玩的)
上氣不接下氣(騎腳踏車的),開開心心(鬆了一口氣的)回到家。

不等我問,他便開始報告他的"第一天",大部分談的是他的老師:
"Cool!老師很酷!...
很有幽默感,他說可以叫他"伍迪先生"或"Lord Plunket",哈哈哈......
他要教我們西班牙文,耶!!!.....
他會畫漫畫,一兩筆就畫好的那一種.....
他喜歡青蛙和蝴蝶......"

其他的呢?
以誠很開心的說
"酷! 老師都知道我們在想什麼。
今天有好多家長跟著去學校,一直站在禮堂後面看我們,
後來校長就說:
各位家長,你們陪到這裡就可以了,
因我發覺這些學生若沒有家長陪的話, 會更自在的。 "

呼! 我和外子對看了一眼: 原來像我們一樣"好奇"(緊張)型的父母還不少,
只是我們聽了以誠的要求而沒有跟去學校。
......
......

上學第一天,一切順利。
大人小孩都鬆了一口氣。
明天會有甚麼新鮮事呢? 我們期待著....

晚安! 冰淇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