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開學了,我和孩子的爸都很緊張,為什麼呢?

因為老大要升中學了,"他準備好了嗎?"
老么轉學了,"她可以適應嗎?"

或者應該說: 我們大人準備好了嗎?

以琳對於離開原來的學校,同學,有一點點捨不得,
對於換新學校也是有些緊張:
每天都會提到未來的學校生活大概會如何如何,
想像著第一天上學大家的眼睛會不會一直看著她?
廁所在哪裡? 校規是什麼?........

以誠對於中學則充滿著期待:
可以和鄰居一同騎單車上下學,班上也有已認識的同學;
假日時拼命的玩 ,他說:"因為開了學就不能玩了!"
快開學時,他又說了:" 不能再玩了,心收不回來的話上學很痛苦......"

開學了,以誠說什麼也不准大人"陪",
他用很誇張的口氣說:
" 不要! 不要啦! 你們不要來啦!!..... 我又不是小孩子!!..... 我 是 中 學 生 了!!!
去陪妹妹啦!......拜託拜託拜託拜託......請相信我......"

說真的,他那些話像錄音帶似的,一直在我裡面反覆播放著,
我說不出那種感覺,只是一直想著:
"上幼兒園時,他不是哭了兩個月,後來我只好陪讀好一陣子嗎?
三歲時,他不是因著"伍迪玩偶"才把他請出主臥室,睡自己的房間嗎?
上小學時,他不也是忍著淚水在教室跟我們說再見,問什麼時候來接他嗎?
爸爸出差,他不是醒來在門口大哭著說:"我還沒說再見,我還沒說再見....."嗎??
..............
..............
..............
那個依戀著我們的小男孩,已經在我們還沒準備好的情況下,
準備起飛了。

開學了,我真是個多愁善感的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