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其他的家長坐在一間看起來很舒服的等候室。

剛剛以誠拿著面談的題目卷,與其他的孩子到另一個角落,預備待會兒的面談。從我的位置望去,看到一個孩子握著筆的手一動也不動,歪著頭的背影看起來好像有點困擾的樣子......不知道以誠拿到的題目是什麼? 我低頭看一下手錶,"待會兒就輪到他了。"我喃喃地對著空氣這樣說。


我偷瞄一下同室的家長,有的看書,寫報告,還有幾位盯著這個學校的學生們所拍攝的無聲影片.......。無意識的看錶動作裡,透露出每一顆跳得有一下沒一下的心,癡癡地懸在正與面談奮鬥的孩子那邊。

而我,也是其中的一位家長。

許多應試的考生進進出出的,手上拿著可以代表自己的優秀作品......
拿著樂器的肯定是主修音樂,
拿著大幅裱了框的畫作的那肯定與畫畫有關

每一位看起來都是很傑出,感覺就是前途很燦爛的孩子。


那我們以誠呢?


我想著那個什麼事都忍不住搞笑一下的以誠。
第一回合的筆試他還嘻皮笑臉的,回到家開玩笑的表演著說數學題難到他都忘記自己正在考試
;
收到筆試通過的信件後,他像換個人似的以近乎煩死人的完美主義姿態,開始認真預備第二回合的面試--光是"自傳"就一改再改,還寫了三種版本,不僅要家人認真讀,而且還要人家"第一段第二段"的說出好是怎樣好,壞是怎樣壞的實際評語。

昨晚,他跟爸爸說謝謝,因為爸爸提醒他合宜的應對進退,並且模擬今天的面談。

今天早上,當他知道我會去陪考時,他也說了聲謝謝~(本來以為他會像筆試一樣拜託我們不要在考場外呆呆等他)。

我知道,他真的很想讀這一所學校。

看著他認真的態度,我想到兩個字: 成全。

如果我有能力的話,我很想成全他想進入這所學校的心願。


"Ernest SU"
這個時候,一位女士喊著他的名字。


輪到他了。

進電梯時,以誠回頭望了我一眼。

我給他一個微笑。



後記:
上面這段文字,是我在陪以誠參加面試時,有一句沒一句的慢慢敲出來的。

記得那天面談結束時,以誠整個心情大放鬆,說不再去想面談的事了,還加了一句說考不考得上都交給神了,反正已經盡力了。

看他如此的信靠神,我們當父母的當然應該要表示一下,便提議:
"如果沒有考上,我們就出去吃館子鼓勵你一下
; 如果考上的話呢,那已經夠開心了就不用再錦上添花了。"

結果,他考上了。那天他高興得吃不下,過了好幾天後,我們還是幫他錦上添花地表示了一下父母的支持。

這是一所與大學合作的體制外特殊高中,我們是在很意外的情況下得知這一所學校(那天愛麗蘇突然想整理單尼蘇的文件,翻到了一本當地的教會見證集。隨手瀏覽,看到了文章裡出現了個沒聽過的學校名字。好奇上網咕狗一下,才發現第二天就有這個學校的說明會......你們說,這是不是很意外呀!)

這所學校有很多以誠很想學的課程,他很期待,很多人也恭喜他。

所以,明年將升上十年級的以誠又要轉學了。

巧的是,單尼蘇的辦公室也要搬家,地點剛剛好就在以誠將來上課地方的對面。


明年他們父子倆就可以一起上班上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