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沒有出去玩,今天爸爸說要帶我們出去,好棒好棒喔




我們大家到玫瑰花園集合。雖然是秋天了,但是花花還是開得滿園都香香的




滿地都是落葉。風一吹,樹上地下的葉子都會飛飛飛
媽媽好好笑,說葉子的聲音好像小朋友在說:耶耶,我們終於可以掉下來了......耶耶,我們來比賽誰跑得比較快....."




我們到目的地的入口了,這裡的風景很紐西蘭呢
但是秋天有霧,所以都看不遠




入口有個注意事項,說裡面有很多不會保護自己的野生動物,所以要大家檢查一下自己的包包,看看裡面有沒有會欺負動物的害蟲。
這裡狗狗也不准進去。我很乖,馬上就跳到媽媽的口袋裡去。
媽媽怕我喘不過氣,開了個小洞好讓我可以知道接下來有什麼有趣的事





爸爸說,這個保護區是一位很好心很仁慈的爺爺,把他的山給捐出來
然後又有好多好多義工叔叔阿姨來這邊把山圍起來,他們很厲害喔,那個圍牆設計成只能爬出來不能爬進去
所以,那些喜歡亂咬東西的果子狸呀什麼的,就進不去了。
這裡沒有人收門票,但是你想要有錢出錢也很歡迎喔




要先按這個,籠子的門才會打開。裡面還有一道門。
為了防止有心的壞動物闖進去,規定不得嫌麻煩而將兩個門同時打開。
爸爸是那種會認真照規定來的人,因此今天再一次在晚輩們面前設立了良好的典範。




一入園後,景象就完全不同,好像到了原始森林一樣




樹好高好高,我想到媽媽以前說的一個故事,
故事裡說樹木都是這樣伸著長長的樹幹,向著天空安靜地禱告。




然後我們又去爬瞭望塔,也是規定說不得超過20個人同時在塔上。
所以爸爸就留在塔底,數有多少人往上爬。
怕高的媽媽也上去了,我感覺到她的腳步不是很穩,以為她害怕呢。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個塔在很正常的情況下會搖晃呢~~~
媽媽又在亂想,說因為這個塔也想像週遭的大樹一樣,正學習的隨風擺蕩的功夫呢



有沒有看到這些樹藤,媽媽她說泰山在這裡一定很開心




然後,拔吧就真的喔一喔一起來了,他不是裝個樣子而已喔,真的是給他用力盪下去的
真是好強壯喔........喔,我是說那些樹藤啦



然後換妹妹,她當然有小小尖叫一聲囉~~~



後來又遇到一個天然的鞦韆。真好玩,這個樹藤居然長成鞦韆的樣子
很多人都輪流上去盪盪看,媽媽只會一直抬頭看樹頂,她大概是怕樹藤會斷掉吧



媽媽停下來拍這張相片,許多人也跟著停下來觀察.....
媽媽拍完也不說話就走,阿姨問:你看到鳥嗎?
媽媽說:"沒,我只是拍綁在樹上的那排紅線線......。"
我猜那個紅線線會不會是藏肉骨頭的記號呢?




那麼大那麼大的保護區,但是大人們只有看到這種紐西蘭鴿子
雖然我們一直聽到許多會唱歌的鳥叫聲,但是一個鳥影也沒看到,真是"但聞鳥語響"呀




午餐時間到了,我們地上一舖就吃了起來
沒想到這個保護區一張餐桌椅都沒有,連垃圾桶也沒有。真是不人道。
後來想想,這個保護區又不是專門給人休閒度假用的,所以就將就將就吧~~~~





這個長得像雲霄飛車軌道的,就是前面說的特製圍牆
出園的時候,遇到一位參與蓋圍牆的朋友。他說,全長有52公里。
以誠馬上就想到偉大的長城,說長城一天就蓋了一公里了。




出了保護園區,外頭又是這種田園景象
在場有一位國際聞名的材料學教授,是從牛津來的
他有些些感慨的說:紐西蘭就是太舒服了,人就跟著懶散了起來
大家都點頭說是呀是呀




我不知道舒服跟懶散有什麼關係啦
但是呢,我覺得呢,秋天那麼舒服本來就應該出來玩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