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伍迪老師:

有關路燈(lamppost)和停標制(stop sign)的問題,我已經找出答案。
經過我對路燈與停的個別採訪後,
我個人認為路燈的生活是較可忍受的。
首先,我們來看看他們怎麼說:


路燈的觀點:
當路燈的酷點:
*從路人的談話中,我可得知最新的八卦新聞。
*人類時不時就會賞我口香糖吃,各種口味且完全免費。

當路燈的缺點:
*汽車所排放出的廢氣,使我的氣喘問題越加嚴重。
*人類不管我要不要就在我身上亂塗鴉。
*狗狗和貓貓老愛在我腳下”辦事”。
*整天站著使我感到十分無趣。
你知道嗎? 我本來也是像你一樣是個堂堂的男子漢…….
真的!! 我就把這悽美的故事說給你聽:
大約在我18歳那年,我愛上了一個女孩,我們彼此相愛。
但在”愛情不能當麵包吃”的環境下,我們一時失去理智,竟共同去搶銀行。
在展開大逃亡的行動時,我們的汽車輪胎突然打滑,失去控制,
硬是朝一輛警車撞去。就這樣結束了我與她短暫的一生。
沒想到,死亡之後還是有審判的,這是真的,誰都逃不過……
你知道嗎,臨到我們的懲罰竟是----
我,變成一個路燈。我心愛的女友成了”停”字躺在我身邊。
後來我發覺,這還不是最糟的,
最糟糕的是:因著這說出來沒人相信的原因,我竟不能與她再交談了。
看著心愛的未婚妻就在離我這麼近的地方,而我卻無法向她傾訴我對她的愛意。
這是多麼令人傷痛的事呀!


“停”的觀點
當”停”的酷點
*我可以看到許多有趣的車牌標語。(註:紐西蘭的車牌號碼可以有創意的組合)
例如:GETOFF, FISHING, HAHAHA
*我是幫助交通警察喊”停”的優良市民。

缺點
*人們開車來壓我。
*好多好多機油滴在我整個身上,這就是為什麼每天早晨醒來,我總是油光滿面的原因。
(註:這句我翻的不好,原文是:
Lot of oil drip on me! That’s why I wake up nice and “oily” in the morning! (Oily=Early, get it?)
*從來沒有人理會我大聲的喊”停”!!
*整天躺在這裡不能動,這讓我難過的要死。
你知道嗎? 我本來是一位年輕可愛的俏姑娘。我認識了一位……
喔! 特特哥已經說過我們的故事啦? 好吧! 那我就不用再說了。


以上,是他們當事者的看法。
好,現在讓我告訴你,我的看法:
其實當”路燈”也不是那麼差的啦!
光是可以聽到一些不該聽的悄悄話這事,就比 ”停” 強太多了!
如果真的要我選的話,我寧願當一盞路燈來渡過我的餘生。
(嗯,事實上,既然已經”死”了,那也不可能會有”餘生”的啦!)
我才不要像”停”一樣,晝夜受那如硫磺火湖般的痛苦,直到永永遠遠。

報告完畢
Ernest Su


©2006 Ernest Su Produc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