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304   

大學放榜了!!(就是跟這些記者一樣緊張啦)(2015. 於上海大師賽)

 

放榜這天我上晚班,有幸可以見證女兒看到榜單的反應,但是離放榜只剩一個小時的時間,這小姑娘怎麼還躺在床上呼呼睡著呢?

因為心裡已經有個底了吧,我猜。

 

當初她面對OP成績可不是這樣的(Overall Positions澳洲昆士蘭州學生成績排名,跨入大學門檻的重要關鍵之一)。那時候我跟她人都在台灣的好朋友家度假。連著幾天她什麼話題都會轉到如果OP結果很差怎麼辦?”。而日子終於走到成績公布的那天,她早早就起床,披頭散髮的不停的刷手機。當我走進房間打算催她吃早餐,卻見她跪在床前望著手機一動也不動,我想著: 大概不妙喔..

 

我拍拍她,說: “媽媽愛你喔。順便瞄一眼她的手機螢幕。

她低聲念了她的OP成績,起身,笑個兩聲,走出房,敲敲好朋友Sandy的房門,但Sandy沒應聲,好像還在睡的樣子。她轉身,面向我,走到門口站著不動,忽然掩住臉嗚嗚嗚地哭起來了。

Sandy聽到哭聲馬上就開門,很擔心地站在旁邊拍拍她,以琳還是不能停止的嗚嗚哭。

“All my hard work has paid off!” 好不容易吐出這句話,以琳哭得更大聲了。

~ 這是多美的一刻呀,我本想拿相機把女兒的喜悅眼淚拍下來,但當下她最需要的是媽媽的肯定與擁抱,於是我上前,與Sandy倆人把以琳給抱得緊緊緊緊的,說:”太好了,太好了。

 

我們讓以琳好好的哭個夠。

 

從她高中選課開始,她的壓力就夠大的了。每個過來人(包括老師) 都這樣勸她,說高中最後這兩年選藝術科併入升學成績是很危險的,因為這是一個會把寶貴的OP成績往下拉的學科 (果不其然,一放進音樂科,OP預測機馬上往下掉三級,超刺激的)。聽了大家的意見,以及經過深談後得到父母的支持後,她毅然決然地把音樂科放進來。她告訴自己一定要用百分之百的力氣準備其他的學科,用所剩不多的勇氣來面對可能的結果。而我們當父母的,就是一路陪著她,在她需要的時候,歡呼個幾聲,為她打氣。

 

她真的是很努力很努力,我們都看到了。

 

而成績結果,則是出乎她(以及我們)意料之外漂亮的OP 2

嗚嗚嗚,我真的可以讀ㄧ直想讀的雙學位了,嗚嗚嗚~”

以琳終於嚐到夢想成真的滋味。(是不是鹹鹹的? 我又哭又笑的問。)

太好了,太好了。我一邊撫著以琳柔順的長髮,一邊這樣不斷的這樣說。

 

真的是太好了,不是嗎?

 

好,以上是一個月前的回憶錄。

但離放榜只剩兩分鐘,而這小姑娘還呼呼睡著是怎麼一回事。

忍不住去搖搖她,欸,快九點了,要不要起來看結果?”

同樣的起床號我吹了兩次,她才搖搖頭表示不用急。

你不會很想看嗎? 媽媽快出門了,很想知道耶。

大家都擠著看,網站一定很慢打不開。以琳一邊打哈欠一邊說。

不是也會寄E-mail通知嗎?”

喔,對喔。她馬上起身上網開信箱。

 

等等等….

 

怎麼樣?” 我又忍不住了。

“Got in語氣真平淡。草草應付我的擊掌,說想要去睡覺。

她說不知道為什麼會整晚失眠,看著天色轉白,聽著鳥鳴啾啾,直到發現我已起床她才發現真的太,勉強自己一定要睡覺。

所以你只睡三個小時?”

她打了個大哈欠,點點頭,算是回答了我的話,就回房去了。

 

平淡的反應一直到我上班午休收到她的歡呼短信,我知道她真的醒了,以琳的大學夢就要成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