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235  

*拿到L牌囉..(2014)

 

*開車的喜悅

每一周,以琳都會上小提琴課。每回回家時,我都把汽車鑰匙交給她,好讓她有機會累積她的駕駛時數。

(澳洲這邊滿16歲那天就可以考學習駕照,等滿100個小時(含最少10小時的夜間駕車)的駕駛時數後,得報考嚴格得要命的路考,換取紅P限制駕照,一年後再一次筆試換綠P駕照,然後再等兩年通過最後一次筆試後才修成正果,拿到正式駕照)

握著方向盤的以琳,常常問我: 媽媽,你會不會覺得開車很舒服?

哈,以誠以前也是常這樣問我呢。

"剛開始有車開時我也這麼覺得喔,特別是冬天下雨天的時候,可以不用穿冷冰冰的雨衣騎摩托車,很舒服的。"

以琳安靜聽我繼續說....

"我也喜歡,雨滴打在擋風玻璃上畫出的線條,雨刷如指揮棒的認真工作,搭配著音樂,覺得自己好像都市新貴。"

"但現在開車對我而言就只是從出發點A到目的地B,沒有什麼特別感覺...... 除非是去郊外吧。" 我很快的回到現實。

"不過,我們開車要專心,不僅是為了自己的安全,還要提防別人的不小心。"

最後我不忘嘮叨了一下,算是盡了"監督人"的責任。

 

*體己話
從好久以前,我就很享受開車接送以琳的時光,因為她會不知不覺的敞開心,說著媽媽與女兒的知心話

例如: 學校生活,好朋友,不友善的朋友,喜歡的老師,困難的學科,愛吃的東西,未來的計畫與夢想......等等。

這樣的習慣,一直延續到現在

最近,她跟我說到她的麻吉生日快到了,她要做手工餅乾送給他,外加手作兩大張的卡片。

DSC082651

(這個年齡層的少女好像都流行寫大卡片)

"麻吉? 你送餅乾給他就好了,別寫大卡片,你不怕他誤會嗎? " 媽媽開始管東管西

"誤會什麼?" 以琳居然給我裝純潔!!

"誤會你喜歡他呀," 對,麻吉是男生,她的好朋友之一。

"人家麻吉他老早就知道了,"她還是一派媽媽你好奇怪的的口氣。

"啥? 什麼時候? 什麼情況?"

"我去年就直接告訴他了呀,"

然後呢? 他說什麼?

"沒有然後呀,他笨笨的,只說他很意外。"

"所以人家可能對你沒有感覺,那你還送禮物給他?" 媽媽我很現實,沒錯。

"嗄? 他是我的好朋友耶" 她還是那種"媽媽你真是太奇怪了"的口氣。

 

"好啦好啦,專心開車" 我本來是要這樣說來結束話題的,

但我沒有。

 

我誠實說出我的感想:" 你好勇敢,媽媽很佩服你"

為什麼?

我跟以琳說了自己的故事: 以前學生時代也有喜歡的男同學,但是一直不敢告訴他。畢業多年後,終於收到對方的告白信,但那時的我已跟丹尼蘇交往了。

 

喔,真可憐。以琳很同情那個男生,也有點同情我。

但她很快的想到爸爸,又補了一句: 還好。

 

是呀,

還好......

"還好目前這個麻吉到現在還是笨笨的。"

"嗄?....... 馬麻~" 以琳居然撒嬌了

好了,認真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