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媽媽來澳洲短短的三周,回台灣去了.....

來之前,我們全家一同描繪著爺爺奶奶應該會喜歡的"天倫樂"

例如

綁肉粽..

DSC08899.JPG

(QQ肉粽香得不得了,惹得阿迪前前後後鑽來鑽去,最後白白的頭毛上終於沾了幾滴牠怎樣也舔不到的肉汁...)

 

陪看民視的"嫁妝"...(只有阿迪最乖)

DSC08907.JPG

 

(.....不過三禮拜過去了,依抑是未曉聽台語)

DSC08904  

 

記得第一天從機場到家裡的路上,我問愛種花的媽媽對於"有花園可做了"興不興奮?

媽搖搖頭,嘆一口氣,說: 不行了,老了,骨頭硬了,沒辦法了。

啊,真可惜,我還特別留一些活給應該閒不住的她說。

沒想到,才幾天的時間,媽媽她的骨頭又靈活了過來,跟我要"最勇"的菜刀,因為她要去砍甘蔗。

甘蔗? 哪裡有甘蔗讓你砍?

甘蔗居然就在緊鄰後院圍牆的那戶人家的院子裡。哈,我還以為是什麼"傑克的魔豆"品種之類的雜草呢。

得到鄰居同意後,媽媽手腳俐落地三兩下砍了幾根比人高的甘蔗回來~

DSC08918.JPG

(太佩服了!!)

(插曲,我家兩個沒"常識"的小孩,咬得世界久的才終於把"奇怪"的水果纖維吞下肚)

(這點我更是佩服!!)

 

天氣好的時候,我們就出去走走..

*"南岸公園",爸爸他還記得有一年曾經在這一座橋參加免費的BBQ活動

DSC08973.JPG

 

*拜訪以誠就讀的大學,也是以琳心目中想進的學校

DSC08934.JPG

爺爺奶奶都很喜歡這所學校濃濃的文藝氣息,奶奶跟以誠說: 等你畢業時候,我們會再來喔。

以誠聽了答:好。神情是"我會好好努力的"猶如約法三章般。

 

爺爺奶奶來的第一個晚上,最大的驚喜就是聽到孫女練習小提琴。

爺爺起先以為是收音機的音樂聲,所以他體貼地把正在觀賞的電視音量改成靜音。

走向客廳,才明白那優美的音樂,原來是他的乖孫女!!

兩老聽得好愉快,直說這兩個孩子的音樂天賦是來自於我。(哈哈哈,我心裡這樣偷偷大笑三聲)

 

幾天後,以琳又給了爺爺奶奶驚喜: 孫女長大了。

以琳試穿新衣,走秀想聽聽我們的意見。

保守的我對於衣服中空的部分保留意見,但兩老卻比我還開明,直說: 喔,喔,喔....金水金水

奶奶要以琳穿這新衣拍一張照,說她要帶回台灣。

DSC08975.JPG

 

所以我們在以琳參加小提琴音樂會的那天,在家門口拍了好幾張..

DSC08983.JPG

 

也跟爺爺奶奶合照.....(瞧爺爺多麼驕傲的表情~) (沒放上與奶奶的合照,因為奶奶還蠻介意自己的白頭髮)

DSC08984.JPG

 

 

每一次父母來拜訪我們都是這樣: 好不容易調適好彼此的生活模式後,他們就要回去了。

決定來個團體照.. (爺爺奶奶很聽話,乖乖坐著等..)

DSC09007.JPG

 

來,妹妹妳可以站過來了....

DSC09021.JPG

 

嗯,很好很好,等十秒喔~

DSC09027.JPG

 

喀擦~

IMG_1398.JPG

 

換個地點,再喀擦~

IMG_1401_cropped.JPG

 

我們還拍了一張對照圖:

2006

2006177  

 

如今,2015

DSC09030.JPG

 

吃過晚飯,媽媽跟我說,這段日子我們很用心的侍奉他們兩老,她覺得很甘心。

她還說,看到這兩個孩子乖巧懂事,感到很安慰,也很肯定我們在孩子們身上所付出的心力~

"就跟媽你們一樣呀,"我說。"每一次回台灣,你們也是這樣對我們.....謝謝爸媽這些年來一直支持住在海外的我們。"

媽媽點頭,笑笑。

 

準備去機場了..

路上,以誠問爺爺奶奶很多問題: 爺爺奶奶你們怎麼認識的? 你們去過哪些國家? 妹妹是不是變得很漂亮? 奶奶你第一次看到媽媽(我)時的印象是什麼?

後來奶奶告訴以誠現在讀大學可以交女朋友了。爺爺則提供意見:不一定要漂亮,但是氣質很重要。

嗯,我喜歡像奧黛莉赫本那種氣質的女生。以誠說。

爺爺聽居然哈哈笑,彷彿看到愛孫已牽著理想女孩來見他似的。

 

到機場了。

丹尼蘇為父母辦妥一切手續

DSC09032.JPG

我推一下身旁的以誠,問: 以後你也會這樣對我吧~

誠笑笑,答: 當然......我還會握你的手喔。

 

幫忙填寫兩老的出境卡.....

DSC09037.JPG

 

要出境了,我們都給兩老緊緊的擁抱

以誠則各加一個親,爺爺奶奶的表情彷彿得到最大的禮物似的。

 

謝謝爺爺奶奶,你們才是這兩個孩子的最大禮物。

DSC09039.JPG

 

要繼續保持運動,研讀橋牌,還有巧克力攝取量記得要節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