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  

*那一年我開始過母親節..(遠目)
  

今年母親節,丹尼蘇回台灣過

晚上,他打電話來,確定一下我過得好不好。

接電話的是以琳,砰砰砰的敲著我浴室的門,而我正轟轟轟地吹著頭髮呢。打開門,看到以琳笑咪咪的站在門口,要我趕快接爸爸的電話,我猜她是覺得這個母親節她過關了。

沒錯,

這個母親節,兩小都過得沒有壓力,我也沒壓力,這些年過去了,彼此都明白: 媽媽很"貪心",要的不是一頓大餐,禮物或鮮花,在乎的只是那個"心意"。

(還說呢,結果不僅大餐禮物鮮花樣樣俱全,他們還自動加上洗衣,割草,吸塵,拖地等等家事全包了)

 

175  

(我最想搭時光機去這一天)

 

這個母親節,我還給他們來個考試: 你們了解媽媽有多少?

考題是從教會抄來的,當時坐在台下的我,想著若是我的孩子,他們會怎麼想我呢?

 

問題一: 你們覺得最能讓媽媽感受到"愛"的"愛的語言"是什麼?

(解釋:"愛的語言"是來自蓋瑞巧門(Gary Chapman)所提倡,他認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溝通"十分重要。他總結了五種有效溝通的"愛"的語言:"肯定的言詞","精心的時刻","接受禮物","服務的行動"與"身體的接觸",透過這五種語言教導讀者如何去表達愛。)

以琳很快的回答: 精心時刻。

以誠想一想,說,這五個語言媽媽都很喜歡,但是她最喜歡聽我們說話,所以...嗯,"精心時刻"

我點頭,說: 謝謝你們今天讓我感受到了。

以琳歡呼: 耶,得一分。

 

 

問題二: 媽媽"休息"的時候喜歡做什麼事?

這題兩個都答很快: 彈琴(最近彈很少),讀書,和聽音樂。

答對了。

以琳再次歡呼: 耶,兩分了。

 

問題三: 媽媽最怕的是什麼。

這題太簡單了,而且很體貼的都不把媽媽最怕的東西說出來: 就"那個"呀~

呵呵,以琳只有低調的比個"三",表示再得一分。

 

問題四: 你們做什麼事會讓媽媽快樂?

老實說,這題連我都答不出來,所以我很好奇他們的答案會是什麼?

以琳開心的說: 只要我健健康康的,媽媽就很快樂了。

說完這個答案,以琳接著描述她過去在紐西蘭皮膚不好的生活,回憶著有個冷冷下著雨的早晨,她被乾裂的皮膚痛到哭,哭聲讓哥哥跑到院子淋雨(以誠點點頭),無能為力的爸爸關起房門打自己的枕頭(我也點頭,印象太深刻了)......

說到這,以琳看著我說:但是媽媽,那天就你沒哭

哥哥答: 因為她是媽媽,遇到那個時候她就要堅強呀。

"媽媽都偷偷哭好不好,"我說。"媽媽沒那麼堅強,偉大。不過,那些都過去了,你現在健健康康的,媽媽真的就快樂了。"

(其實,我不只快樂,還很感動,因為她能有很自信的說出這樣的答案。)

 

以誠呢,他想了想,說

媽媽不需要我們"做"什麼事來讓她快樂,她要我們真誠的看自己,還有彼此相愛。

(我眨眨眼睛,說,你們真是讓當媽媽的我太驕傲了啦,哈哈哈)

 

009

*四歲以誠畫妹妹

 

"媽媽覺得母親節不是只給媽媽的,其實也是給兒女的。所以我會努力健康,讓你們有母親節可過。"我說。

"對,然候等妹妹也當阿嬤時,你們也都一起過" (以誠,你一口氣跳太多了吧)

妹妹笑說: "嗄? 男朋友ㄌㄟ?"

 

"謝謝你們讓我這個媽媽很好當。"我總結。

"是爸爸和媽媽你們的愛,才會有現在的我們。要謝謝的是你跟爸爸。"以誠加強書。

"唉呀,我們真是肉麻。"我說。

而妹妹聽了只是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