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436  

 

在女兒的床頭,發現了這個小物。

問準備上學的兒子: 你上次說要送給妹妹的就是這個嗎?

兒子點頭。

你真的好愛妹妹。我說。

 

這是防止那種"怕大聲的壞人"的警報器。小小的,有個鑰匙環可以跟隨身包包的拉鍊掛在一起,緊急時扯一下就會"逼逼逼逼逼"的吸引眾人的注意力,例如:沒戴耳機的路人甲乙丙,或,隔著牆緊張兮兮的家狗們與最熱心的退休爺爺奶奶們。

 

以誠常常語重心長的這樣跟我討論: "在這個所謂的文明社會,對女生仍是很不公平。" 口氣是忿忿不平又帶點無奈。

他也常常跟妹妹"討論",是沒兩句就跳到"結論",苦口婆心告誡的那種: 妹妹,你"要"先保護自己!!

妹妹乖乖點點頭表示聽進去了,哥哥還是不放心。

然後這個禮物就出現了。

 

"你真的好愛妹妹.....",話一出口,我馬上想起一件事:

"好久以前我也收過同樣的禮物喔。"

誰? 兒子問。

"我跟你爸爸剛開始交往的時候,他看我常常很晚才下班回家,有天就送我這個禮物了。"

"你爸爸從以前就會送這種"實用"(?) 的禮物給我,那時媽媽只感覺"這人真小心",沒特別想什麼。"

"但現在看到你送妹妹這個,覺得你爸爸那時候一定很愛我,很想時時刻刻保護我,但又想不到什麼好方法,所以才送警報器給我,就跟你愛妹妹一樣。"

 

兒子笑笑,提醒我說: 爸爸現在還是很愛你啦。

 

 

 

又,女兒把警報器放在床頭,比當年我收在抽屜當紀念品要強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