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83  

*聖誕快樂..

 

大家這幾天是不是都被"聖誕快樂"這四個字被炒得熱熱鬧鬧的?

但我,只想著"平安"這兩個字。

昨天,"平安夜"結束的這一天,我們全家都累了,尤其是丹尼蘇與兒子以誠。

他們轟轟烈烈的完成了跑三家醫院,見到專科醫師,拍到了MRI,結果報告也拿到了。

真的,最累的就他們兩個。

 

事情是從平安夜的前一天開始,上班的上班,約會的約會,賴床的賴床...... 這個家每個人都在倒數著:

再兩個晚上就聖誕節囉

DSC076901  

 

 

沒想到工作午休時間,看到丹尼蘇寄來的伊妹兒,標題是:"鎖膝"

丹尼蘇是查到鎖膝的什麼新訊息嗎? 我想著。

以誠發生"鎖膝"這種情況許多次了,第一回發生在三年前某晚K完書準備睡覺時,起身時發現到膝蓋痛得無法伸直。後來掛急診檢查,照了幾張X光,接著回醫院復健了好幾回才"畢業"。

但"鎖膝"還是偶而來煩他,

家醫因此給了轉介專科醫師的信給他,吩咐說,如果再發生就直接去見專科醫師......

丹尼蘇突然寄伊妹兒給我,是聽到同事或過來人關於解決鎖膝的新技術? 還是以誠又.......??

我不敢多想。

沒有任何電話留言,我應該只是多想。

 

正要闔眼休息時,我就收到以琳的短信了:

" jest letting you know that Ernest's knee locked and he came home and im taking care of him!

He may need to go hospital when you guys get home.

All is fine right now im being a good nurse :)"

 

這回的鎖膝發生在市區的某咖啡館,他與朋友的約會剛結束,小小休息準備起身好好的欣賞充滿聖誕氣息的街,沒想到"鎖膝"又來了!!

痛得不得了,根本無法走

在路人的幫助下,招了一輛計程車才回到家

他打電話請妹妹找出三年前醫院給的拐杖,站在家門口好扶持他進家門。

DSC078601  
  

 

事後,以誠告訴我們說妹妹是如何的照顧他:

幫他把房間的書桌搬到客廳 (說這樣哥哥才有空間可以甩拐杖)

幫哥哥換短褲,穿護膝 (平常她是不准哥哥服裝不整的,說侵犯到她的眼睛.. 但這回她居然願意幫哥哥換衣服)

幫哥哥這幫哥哥那,甘心樂意聽哥哥的"指揮"

當我把以琳發給我的短信給他看後,以誠很感動的說: 喔~ 妹妹真的好好喔。

DSC078671

 

以誠很積極的馬上打電話給家醫,但要等到第二天才能看到醫師

丹尼蘇聽到幾個小時過去了膝蓋都沒好轉,馬上請假回家帶兒子去掛急診。

醫師給了診斷書,也給了醫療建議的紙本,但是以誠無法在這所公立醫院馬上治療手術之類的。(原因跟這個國家的醫療體系有關,"不是救護車歐伊歐一載來的"是其中的原因之一)

 

然後天使就出現了..

天使朋友文森提到伊恩,伊恩是我們教會的弟兄,是在另一所公立醫院執業的骨科醫師

知道是伊恩,我馬上點頭跟丹尼蘇與以誠說,雖然我與伊恩夫妻僅僅點頭之交,但相信我,他就像我們在紐西蘭的好友遠聰一樣,是個有愛心的醫師。

丹尼蘇打了電話給伊恩,對方很快就回覆我們,約好第二天不用掛號什麼的就直接去醫院找他。

(怎麼這麼快又這麼好?) 原來,伊恩是利用他剛執行完骨科手術後的下班時間來看以誠。

(感動~)

(天使伊恩~)

(以誠說,他會把這個經歷記在心上,將來有機會他也會這樣對待有需要的人)

 

接下來,第二天的行程就是前面說的,在這個澳洲醫療體系很麻煩暨個個單位已進入"聖誕快樂放大假"的前一刻,我們完成了"跑三家醫院,見到專科醫師,拍到了MRI,結果報告也拿到了。"

DSC078541  

 

是的,這一天雖然沒有"快樂",但是心中很平安。

就如詩歌"真平安"所唱的

真平安,我今賜給你,

真平安是世界不能給,

真平安是世界不能真明白;

真平安,在你心,

真平安,我今賜給你

 

感謝主,這個聖誕夜,是平安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