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717.jpg 

*對,我們在日本了 (2014)

 

 

今年(2014)的春天,以琳參加了學校的日本遊學團

幾個月過去了,這短短三周的豐盛的旅遊至今她仍念念不忘,許多日常小事都能引起她的日本回憶..(例如看到晚餐放在桌上的白米飯時.....)

經過她的同意,我把她的那段美好日子用中文紀錄下來,希望將來有一天我也可以跟著她的腳蹤走一回.......

 

 

Day 1 18/09/14

行程: 早上六點半到學校集合,搭巴士到Coolangatta 國際機場,搭Jetstar 10:55am飛機,預計晚上七點抵達成田機場

DSC06627.jpg  

...開心集合等巴士.. 當然要合照囉.. (跟各位介紹,這位是Ying同學,接下來大概每一天都會看到她的相片..)

 

..大家都到了,等巴士..

 

..等等等.....望穿秋水,老師開始緊張,家長開始緊張,學生還是很興奮的一起等巴士..

 

..等等等......不可思議居然迷路的巴士司機很緊張的終於到達了....

 

..老師緊張,家長緊張,而學生們跟本就不管大人的事,認真盡著嘰嘰喳喳嘻嘻哈哈的學生本分,上車囉....

 

 

DSC06629.jpg

*上車囉,掰掰爸爸媽媽,掰掰學校,掰掰布里斯本......

 

*到啦~~

DSC06635.jpg

 

*今晚住成田的Tobu 機場旅社.. 老師去Check in, 我們學生乖乖等....

DSC06637.jpg

 

耶,今天我們三個人睡,猜得到我的床是哪一個嗎?

DSC06638.jpg

 

好朋友都跑來我們房間,我們在日本的第一張合照

DSC06641.jpg

 

我們在日本吃的第一餐的第一個便當盒...

DSC06643.jpg

 

好豐盛喔,我喜歡日本的便當.. ( 媽媽說,我們哪天也弄一個一模一樣的好不好?) (好好好)

DSC06644.jpg

 

好幸福喔,跟好朋友一起吃便當一起看電視...

DSC06645.jpg

 

親愛的媽媽,我很好。

我在飛機上玩了五個小時的Pokemon (以琳他們搭廉價航空,所以機上沒有電影可看,同學帶了電玩讓她殺時間)。

坐在我旁邊的是老婆婆跟老爺爺,所以我常常要起身讓他們去上廁所......不過他們人很好。

旅社的房間很漂亮 (當初她要出發時,我一直強調"你們學生很可能是住廉價的那種旅社,別期待太高),

而且每人都有一套yukata。我跟Y, R 都穿了旅社提供的yukata照相,等我回家你就可以看到啦

晚安

 

*我們穿的第一套yukata..

DSC06647.jpg  

 

第二天 19/09/14

行程: 9:30 前往東京。 午餐後搭地鐵前往江戶博物館。3:00pm 參觀相撲比賽。 6:0pm 晚餐於Hana no Mai Restaurant.

 

清晨......

DSC06655.jpg  

才過一個晚上的睡房變這樣!!!!!

 

旅舍早餐很豐盛,好吃。

沒拍照,因為太興奮又太餓啦..

 

出發..(左後方那位是他們的日文老師之一)

DSC06656.jpg

 

 

到處都看得到這種傳統風格的建築.....

 

DSC06658.jpg

 

 

喜歡日本的公園,喜歡日本的樹....

DSC06663.jpg

 

 

我們到Shiba 公園吃午餐

我在"Family Mart"買的午餐便當..(Family Mart, 日本到處可見的便利超商)

日本便當都有附飲料,好棒喔....

DSC06667.jpg

 

 

江戶東京博物館...

DSC06670.jpg

 

 

喜歡..

DSC06675.jpg

 

這座歷史博物館用了許多生動活潑且有系統的方式展示了日本文化的演變...

例如,

迷你模型..

DSC06696.jpg

 

原尺寸的建築..

DSC06682.jpg

 

*到此一遊..

DSC06705.jpg

 

可親身體驗的"歷史"....... 哇,好重

DSC06700.jpg

 

好小的轎子..琳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擺這個動作,像日本人?...

DSC06686.jpg

 

咚咚咚.....

DSC06694.jpg

 

第一次用日語請遊客幫忙拍合照.....

DSC06721.jpg

 

(這兩位小姑娘在這個"民宅體驗屋"拍了不少相片,讓我們一起來欣賞:)

Y: 歡迎歡迎..(好甜美呀)

DSC06718.jpg

 

琳:....... (這時啥????)

DSC06712.jpg

 

Y: 我燒壺茶給您喔.. (好甜美呀.)

DSC06716.jpg

 

琳: 呵呵呵,我會洗米喔.. (看你得意的)

DSC06715.jpg

 

*人力車..(嗯,以琳這張很正常)

DSC06729.jpg

 

換以琳拉車......

DSC06730.jpg

 

以琳又變正常了....

DSC06733.jpg

 

嗯,或許這樣拍照的琳才算正常..

DSC06734.jpg

 

大爺琳..

DSC06735.jpg

 

裝模作樣琳..

DSC06698.jpg  

 

乖乖學生琳與甜美學生Y.......( 我一定會被丹尼蘇罵偏心.....)

DSC06710.jpg

 

對喲,小時候我們也是喜歡這樣跟好朋友玩..

DSC06711.jpg

 

一看就是假的....

DSC06738.jpg

 

演得不錯喲,琳... (他們拍了N張的"假裝靠在車上"篇)

DSC06760.jpg

 

還有好多張的"相片歪歪人也歪歪"篇....

  DSC06753.jpg    

 

兩人玩得不亦樂乎,就連洗手間也要來個"到此一遊"..

  DSC06762.jpg

 

接下來,相撲上場了..

 DSC06662.jpg

哈哈哈,很卡哇伊耶以琳你們.....

 

有不少說著不同語言的"外國人"來看相撲比賽呢....

以琳買了個葡萄口味的冰淇淋,一邊吃一邊欣賞。原來看相撲也跟在澳洲看球賽一樣,是可以吃東西的。

....... 喔! 日本的冰淇淋好好好好吃喔。

DSC06766.jpg

 

以琳對於相撲選手們腳開開的坐在地上的模樣很感興趣...

DSC06763.jpg  

 

比賽結束,走到隔壁吃晚餐去...

食物實在好吃,但.......

DSC06783.jpg  

老師點太多太多啦

workingspace41.jpg

(老師每一樣都幫他們點了好幾份,老師自己也沒想到居然會份量會那麼多)

 

吃得好飽好飽還是吃不完,大家都覺得好浪費.....( 看以琳的臭臉)

DSC06785.jpg  

 

親愛的媽媽

今天的晚餐很好吃,但很糟糕的是: 食物一直來一直來一直來根本就吃不完啦.....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sunz 的頭像
dsunz

原來日子多麼美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