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530  

*From Akiko.....

 

"Hannah, 以琳" :以琳在白板上寫著,漢字有點小學一年級生。

"Akiko,北川晶子": Akiko接過白板筆,在"小學一年級生"旁寫下"清清秀秀的高中生"。

 

Akiko, 今年來我們家的日本交換學生,只待短短的11天..

IMG_5153.JPG  

A拍照時好喜歡擺Y的姿勢,她拿了生活照給我們看,幾乎每一張都Y,例如跟鹿合照的,跟好朋友在日本迪士尼很嗨的。

沒有Y出現的照片也是有的,例如爸爸媽媽與哥哥姊姊們的,跟老師同學排排站的,還有與籃球隊隊友的合照也沒有Y。嗯,對,秀秀氣氣的Akiko喜歡打籃球。

我問A:Y的意思是什麼呀?

A答說是和平的意思。

真是"正確"。

以琳跟好朋友拍照偶而也會擺Y,但她的Y是"耶~"

也很"正確"

IMG_5154.JPG  

那我的Y呢? 哈,是"Me too"(Two) :P

 

跟Akiko一起來的日本交換學生,就這麼多。

IMG_5166.JPG

 

他們正在唱日語版的"Let it go"

IMG_5167.JPG

我們Akiko是不是隨興得很可愛: 小和服加西洋布鞋

 

這天是Sayonala Party, 所以獻花說謝謝....

IMG_5172.JPG

 

然後合照合照合照

IMG_5173.JPG

 

IMG_5174.JPG     

(相片品質不佳,藉口是:下班後匆匆趕來,忘了"正確"的相機,還好有手機.......)

 

A來的這段時間,都是跟著以琳去上學。英語能力有限的A,每回下課回到家都會拿出筆記本給我看,說她今天學到了什麼

例如有一堂"生物課",她很認真的畫著消化器官的圖,還有長長的學名旁邊附著小小的日文

好認真,可以想像得到A一邊記筆記一邊查字典的忙著,

她說,雖然覺得英文學名很難,但是生物課很有趣。

對呀,雖然聽不懂老師說什麼但是有興趣的課程就一點也不會打瞌睡。

 

除了"正常"的課程外,學校還為這些交換學生安排了戶外教學,例如去"夢幻世界主題樂園",還有"EKKA"(昆士蘭皇家嘉年華),而課程原本就繁重的以琳也都跟去了。

"我想陪她呀" 以琳義正嚴詞的說。

"那你學校的功課怎麼辦? 如何跟上?" 我問。

"我會先問老師沒上到的課程範圍有多少,我會找時間自修趕上的。"

小姑娘說服媽媽的功力越來越成熟了。

 

這11天,我很盡責的當了個好媽媽: 天天為她準備營養便當,天天早上起床想的就是"晚餐的菜色是什麼?",也沒有一天忘記洗衣服.. (對呀,我平常真是被丹尼蘇與小孩們給寵壞了)

而每個人在這段時間,下班下課回到家都仍是很配合的"全英文"狀態,無論是不是跟A說話,我們之間的對話仍是英文,一切都是為了讓A能融入我們的生活。(真棒我們每個人)

 

寶貴的假日,我們與另一個家庭帶他們出去玩:

在我家後院享用早餐先:

DSC06439.JPG

(早餐不清楚,這邊放大: 有嫩嫩炒蛋,香香煎餅,脆脆培根,軟軟馬芬,營養牛奶與現成果汁)

 

我們去黃金海岸附近的鷹高藝術村

DSC06454.JPG

 

小狗狗,可愛..

DSC06456.JPG

 

裝模作樣,好玩..

DSC06455.JPG

 

路邊一排吸引路人目光的"偽薰衣草",不香...

DSC06460.JPG

 

享用典型的黃金海岸美食: 炸魚炸薯條,生蠔與大蝦..

DSC06465.JPG 

 

合照,觀察得出來那兩位是日本學生了吧

DSC06470.JPG

 

每個人都愛海...

DSC06487.JPG DSC06481.JPG  

DSC06475.JPG       

 

後來居然玩起打"雪"仗來了~~

DSC06491.JPG   

 

最後A與M把握最後機會去紀念品店採購

琳與好友Y陪逛一會兒就出來玩了起來....

裝模作樣先....

DSC06492.JPG

兩秒後..

DSC06496.JPG  

 

好朋友,真好

DSC06499.JPG

 

Akiko回日本去了。

清晨送她去學校集合搭巴士時,看到許多日本學生都依依不捨地哭了。

一向含蓄的AKiko沒掉眼淚,只是在上巴士前遞給我們一封三張正反面寫得(還有"畫")滿滿的信,並說:

"I will never forget your kindness, I really hope to see you again!"

DSC06511.JPG

我們給她緊緊的擁抱,揮揮手,說

"See you later~"

 

 

附記1:

 臉書分享:

9/July

我們在日本的"女兒"寄相片給我們了
短短的頭髮,超級可愛的啦,就像日本女孩一樣(廢話)
跟我們以琳年紀一樣
她說她從未出過國很緊張,
而我看到她英文單字拼錯我就不緊張了(哈)

這是我們第二次當接待家庭
上次也是日本人,是到處出國參加比賽的網球選手
這次這位日本小女孩,是籃球俱樂部的
大家都好健康呀

要好好想一想怎麼歡迎她

 

11/Aug

咻地,都沒上來紀錄一下,我們家Akiko都回去日本了
這邊簡短記錄:
Akiko是那種我們印象中的典型日本女孩子,溫和有禮家教好
英日字典與筆記簿不離手
十一天下來她的英語進步很多很多
(我們也是呀,天天下班下課回來大家都乖乖說英語)
每天早上我一睜眼想的就是:晚餐要煮什麼給Akiko吃呢(以前公婆來時,我也是這樣)
我煮了: 義大利餐千層麵,中式煎餃蔥油餅,西餐烤牛排加薯泥,家常菜番茄炒蛋等等,義大利蔬菜餛飩湯,日式壽司加燻鮭魚加味增湯,葡萄牙烤雞,太累了直接買披薩,聽一下日文的外食日式拉麵,還有最意外被打零分的漢堡王漢堡
而午餐,以琳因著Akiko的緣故,這些天終於休息一下不用自己準備便當(A太客氣了,我若不準備,她根本就不好意思把好料塞到可頌麵包裡,而我準備給A,當然也要順便給以琳呀不是嗎)
A是很含蓄的女孩,但是她分三次送的禮物與分手前遞給我們的信,都讓我們覺得好溫暖
對了,她不懂英文的母親還請朋友寫了Email 跟我們說謝謝(這點我要學起來)
很美好的一次經歷~

下個月換以琳去日本了,她好期待呀~

 

附記2: Akiko到達的那天,她母親的來信


I am Akiko’s mother.

I appreciate your kindness to become host parent for her.

This is the first trip to a foreign country for her.

I hope she will have good time in Australia and will do her best in learning English.

Thank you again for your kindness in advance.

Best regard,

Hiroko xxxxx
 
DSC06528

*AKiko的媽媽送給我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