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31.JPG  

我的第一雙跑步鞋: ASICS GT-2000

 

紀錄跑步鞋之前

要先回憶一下"不久前"的2013除夕:

那天,我們全家人一起去看布里斯本網球公開賽,然後去看跨年煙火

迎接新的一年開始,兒子問: 你跟爸爸有什麼新年新計畫嗎?

嗯,媽媽像你這個年紀時,也常常訂新年新計畫,但現在我都是想到什麼有意義的好事,只要可行就馬上開始做,不等新年的第一天才開始。

兒子點點頭,說: 也就是說你還是會有"新計畫",對不對?

沒錯。

以誠說了幾點他的新年新計畫,其中有一點抓住了我們的注意力: 參加"Bridge to Brisbane"

"Bridge to Brisbane"是我們居住的這個城市的其中一個一年一度的路跑活動

 

我剛剛提到,我只要覺得"有意義"(對身體很好,不是嗎),"可行"(有腿就能跑,對不?),就會去嘗試。

好,我也加入。我很阿莎力的"宣布",聲量還不小,表示我是認真的。

兒子嘴張得半開,好像不敢相信的樣子。

女兒一副事不關己的嘻嘻笑。

丹尼蘇則斜看我一眼,好似說:你這衝動的小女人。

我才不管呢

我說:"那我們全家都參加好不好。"

哈哈,就這樣全都"強迫中獎"了。

 

丹尼蘇說,不是想跑就跑,特別是沒跑過的人,特別要訓練。

好,那我們一起。

 

不可以胡亂練一通,要有系統的練。

好,那你教我。

 

丹尼蘇告訴我說有個網站叫做"The Couch-to-5K", 特別設計給那些平常只會坐沙發的人完成他們的第一個5K。

那不就是特別為我設計的嗎?

 

就這樣,我就開始了,看看第一天我說什麼:

C to 5K (從坐沙發到跑五公里改造計畫)
第一周:
步行熱身五分鐘。
60秒慢跑與90秒步行交替進行,共25分鐘。

今天是第一天,我跟以琳一起。
起初兩個人都覺得很懷疑,說一定會喘得要命。
結果
比想像中輕鬆多了,四公里的汗水與臉紅心跳

讚讚
明天換肌肉重力訓練。

有誰要跟進呀 ^^

 

第四周時,我終於達到第一個跑五分鐘(我真的很肉咖,我知道),那時我說

我覺得自己很棒,特別是很不愛流汗感覺的我,居然這麼有毅力的進入第四周了(中間跑去玩一周,後來生病停一周,但我仍沒有放棄,很讚對不對)

Brisk five-minute warmup walk, then:

Jog 1/4 mile (or 3 minutes)
Walk 1/8 mile (or 90 seconds)
Jog 1/2 mile (or 5 minutes)
Walk 1/4 mile (or 2-1/2 minutes)
Jog 1/4 mile (or 3 minutes)
Walk 1/8 mile (or 90 seconds)
Jog 1/2 mile (or 5 minutes)

跑過第一個五分鐘時,我真想不到自己真的做的到

我想,我真的有可能達到第一個5K的目標喔

 

接著是第五周:

昨天是慢跑計畫第五周的結束
也是第一次連續不停跑20分鐘
沒想到我真的做到了。
記得第一天開始這個計畫時,光是跑45秒就讓我氣喘吁吁
而經過每周三天的訓練,我居然能跑20分鐘。(而且感覺還可以一直跑下去喔)
不過,這個訓練還有四周才完成.....

繼續用"意志力"來完成我的第一個5K。

 

第七周

慢跑訓練堂堂進入第七周了
謝謝丹尼蘇陪著我跑
(但是他為什麼跑得那麼輕鬆呢? 還可以一邊跑一邊為我加油)
最後那十分鐘很是掙扎,一直想放棄
後來"靈光一閃",想到一句"為某某而跑"的口號
所以我就開始一邊跑一邊為丹尼蘇禱告
接著為以誠禱告
然後以琳
然後為自己
最後則是為婚姻生活禱告

時間到!

呀呼~~~~

 

然後,這一周,我的腳底板開始痛了

我還是不放棄(傻傻)地繼續跑

每次走路,腳底板就一直跟我說"嘿,我在這裡喔"

後來有回休息時,感覺腳底板提醒我說:換雙鞋吧。

 

換就換吧。辛苦賺錢不就是為了這個時候嗎?

就這樣,我人生的第一雙跑步鞋出現了。

 

DSC05633.JPG  

美津濃的Wave Sayonara

這雙鞋的好處在哪呢? 這一篇有說

 

把美津濃帶回家的第一天,發現到女兒的跑步鞋其實也磨損得差不多了,所以我就把這雙美津濃讓給了她。

第二天,則去找另外一雙ASICS GT-2000,這一雙對我這個扁平足更加適合

再貼一次相片:

DSC05631.JPG  

這雙的好處在這裡說得很詳細:

 

研究跑步鞋時,我發現到澳洲的定價比其他國家都要來得高,例如美津濃那雙要澳幣180,亞瑟士的GT-2000則要190澳大洋。

你們知道我原本穿的跑步鞋多少錢嗎? 30澳幣!!

而這次我這兩雙鞋,經過自己資銖計較的結果,拿著"網路價"去專賣店試著殺價

沒想到居然讓我省下了120元澳幣。

開心!!

 

最後,幫這幾雙新舊跑步鞋來個開心大合照吧

DSC056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