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creen capture 28112013 92500 AM  

 "Mad World just received an ATOM award nomination for best experimental ... This is insane! :v" , said Ernest

 

沒想到以誠拍高中畢業作品"Mad World" 出現了續集: 入圍了今年ATOM最佳實驗影片

 

我還記得當初知道這個消息時,許多事情正前後發生著:

*..我從台灣回來的那一天,以誠拿到了澳洲公民證書。

*..以誠的一雙最讚的運動鞋被識貨的小偷拿去試穿或(試賣?)。

*..工作,學習兩頭"歡"的大學生以誠,跟我們報告說他要參加個48小時電影比賽,日期就在學校的大考前。

*.. 收到學校的來信,建議他申請學校的Honours College。那個是什麼? 不過據說平均成績要達到6.5(滿分是7)才行,所以一定是好事一件。

*..以誠的運動鞋戲劇性的被丟在附近人家的門口,我們笑說如以誠那樣的大腳丫必不多見。得知這個消息時那雙鞋已被送到附近的警察局去等認領。

*.. 為了能安心去玩電影,以誠必須沒暝沒日的提早趕完學校報告。

 

*報告終於如期完成,我也抽出空,下班後去警察局領鞋,結果那雙鞋已經被送到更遙遠的地方統一管理了。 在那同時,以誠打電話給我,問我幾點回到家,因為早上出門前他忘了帶鑰匙。

馬上,我說。

回到家,坐在家門口的以誠抬頭看我,一臉笑。

看到媽媽很高興喔,我說。

"不是.. 嗯.....對..... 嗯....是......。" 典型的開心以誠密碼。

一定是什麼好消息。

原來,坐在門口等著媽媽回來的那個磨悶特,他計畫著第二天的拍片要準備些什麼,順便"複習"一下一年前拍的"Mad World",

看完後,他下了個這樣的心得: 如果當初影片裡那段對話有如計畫拍成功就好了。

當初那段對話在後製時全捨棄了,因為發現到當時的收音出現了無法忽視的雜音...

.........

接著,他就收到了ATOM寄來的影片入圍信息。

 

太意外了,他根本不知道學校幫他拿去參賽,且被放到Tertiary & Industry Professionals的組別

更特別的是,就在48小時電影比賽的前夕得到這個好消息。

 

"說不定我們這次的48小時電影會很順利喔" 以誠說。

呵呵,結果第二天他們抽到大家覺得"死定了"的電影類別。

1377078_10200736257471653_1052661694_n  

但是樂觀的以誠可覺得這是不可多得的機會......

果然,他們拍的音樂劇得獎了。(這個故事容後再說)

 

整件事加起來像不像演爛的那種勵志片?

 

沒想到真正的戲劇性卻發生在今天!!

 

知道入圍後的以誠決定自己飛去墨爾本參加頒獎晚會

機票,旅社的費用也都不讓我們插手,他說這點對他很重要,所以我們也就依他了。

 

期待了好久,出發的時刻終於來到。

 

出門的時候很順利

高速公路有一點小塞車

沒關係,我們有好聽的音樂,以誠說。

然後我們就很順利的到達機場了。

抱抱,(抱抱)

再見,(再見)

到墨爾本的時候記得跟我們說喔。(點頭,揮手)

他提著西裝走進機場,我帶上墨鏡駛離機場。

進入高速公路

突然一首好聽的歌讓我頭皮發麻: 糟糕,以誠的手機留在車上嗎?

高速公路上不容我停車察看,也沒有回轉的餘地

"但若是那個音樂是從以誠的手機傳來的,那表示以誠的所有聯絡資料通通都不在身邊。" 我心想。

我毅然決然想辦法轉回機場!!!

沒想到,轉錯一個交流道後,我居然在高速公路上迷路。更糟糕的是,太有自信的我沒隨身攜帶地圖與GPS!!

終於看到一個救命出口,速速轉下。

停車,以誠的手機仍天真的唱著歌。看看手表,應該來得及。

看到"根本就是綠洲"加油站,問了位"完全大帥哥"司機後,我才終於返回軌道。

回到機場,停好車,,環顧車內每個角落,將以誠的手機好好的收到皮包......拔腿開始狂跑,就像演戲那樣。

機場大廳都是人,一眼望去就知道都不是以誠。

問了散步的警察,再跑去機場櫃檯,帥哥仔細聽我毫無章法的英文,查了一下:旅客名單沒有你兒子。

嗄?

sorry,我弄錯航空公司了。

再跑跑跑...

喘口氣,櫃檯前說明原委,帥哥電腦查了查,嗯,你兒子是搭這班飛機沒錯。

他起身,說要幫我廣播呼叫以誠。

麥克風還沒打開,我就看到以誠了。

 

好險好險!!!

 

以誠一直跟我說謝謝。

估算,我們兩個都是在同一時間發現到他的手機忘在車裡

真的如我當初所猜想的一樣: 他所有的聯絡資料都在他的智慧手機裡,包括墨爾本的連絡人以及家人的手機電話。

唯一背得起來的電話就只有家用電話,但是他說用公共電話打回去並沒人接,大概妹妹已經出門了吧。

 

咻~

 

樂觀的以誠說,雖然在這樣的時機掉手機並不是世界末日(?),不過還是有點不方便.......

呵,今天這個事件也可以拍電影了,以誠說。

很爛的那種? 我笑。

 

片名也可以叫做"Mad World"吧

 

Fullscreen capture 28112013 12758 PM   

*"Mad World"被放在ATOM的頒獎晚會首頁...

 

以誠,祝你今晚的頒獎晚會一切順利,滿滿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