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33-001  

明天要公民考試了


要考試果然有差,我才終於弄清楚眾議院跟參議院是什麼東東


早餐飯桌上,我以辯才無礙之姿,要丹尼蘇仔細聽:

The Senate = the Upper House, the house of Review or the States' House
The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 the Lower house, the People's House, MP)
還有,

Constitution 是 憲法
constitutional monarchy 是君主立憲制
legislative, executive, judicial 是立法行政司法
referendum 是全民公投
...........

 

丹尼蘇點點頭,很佩服的樣子。


("澎風的感覺"我現在知道了,我想我也可以跟丹尼蘇聊政治了,哇哈哈 )

 

我: 你知道移民來澳洲的第一艘船是叫做什麼名字嗎? (得意臭屁樣)

丹尼蘇: 第一艘?  他們一來就11艘船呀。(新聞看很多果然有差)

我: 喔,那大概是"第一批"好了..... (得意氣消了一大半)..你知道移民來澳洲的第一批船是叫做什麼名字嗎?

丹尼蘇坦白搖頭說不知道。

我: The 'First Fleet'. (又得意起來了..)

丹尼蘇聽了居然笑了,從鼻孔噴出氣的那種笑: 載滿罪犯的'第一艦隊'。

 

原來"談論政治"就是要"吐槽"一下才算??

 

 

我回去翻開"課本"....

嗯,丹尼蘇說得沒錯,"課本上"明明白白寫著:

" European settlement started when the first 11 convict ships, which became known as the 'First Fleet', arrived from Great Britain on 26 January 1788."

 

那我也來"吐槽"一下好了..

我: 我相信移民局的"考試"用意是好的,但是他們有些出的題目實在是很沒意義,像什麼"公元幾年澳洲人口達到四百萬".......

丹尼蘇突然舉手,表示他要插話....他低頭想了一秒,抬頭用發亮的眼睛宣布答案: 1901

我: 不是1801嗎?

丹尼蘇: 我之前翻過你的課本,有看到這一段。

我懷疑地翻開課本...... 丹尼蘇答對了。

想也是,1801跟'第一艦隊'的1788太接近了,人口增長不可能那麼快的。

 

我不洩氣的繼續把我知道的課本內容"背"給丹尼蘇聽

他一邊點頭一邊微笑

背完後

他笑笑說: 可以開班授徒囉。

(我瞪他一眼,什麼意思啦?)

 

大概是怕說錯話,丹尼蘇趕緊收起搞笑口氣,認真的說:

"要上班又要準備考試,家裡又照顧得這麼好,辛苦你了。"

 

嗯~果然中聽。

 

DSC03468-001  

*藍花楹開花了,我們搬來澳洲又一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