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283

*硬要擠在一起拍團體照的結果

Day 5 

這幾天,以琳都會問我: 媽媽,你明天要上班嗎?

真是明知故問喔,媽媽不是都寫在月曆上了嗎?

記得放假第一天時,這小妹妹開心得很,說睡得好飽。

然後第二天自己還跟好朋友約好一起去看電影:

"對不起喔,阿迪,明天你一個人在家喔~" 以琳說。那天她拍拍阿迪的頭,語氣完全就是很假裝抱歉的開心樣。

怎放假才第三天就開始"想媽媽"了??

 

於是我跟以琳約定,一定撥一天時間給她。

耶~ 以琳小小歡呼一下。


 

今年的第一波熱浪計畫今天到,聽說會到攝氏36度

36度的春天? 哼哼,有點過分喔,我說。

 

我人在家,以琳仍是一直跟阿迪在屋裡屋外玩個不停

我小小抗議。 以琳不好意思吐了個舌頭,說: sorry~

我提議: 一起作點心?

耶~ 以琳小小歡呼贊成。

 

我們選了一個超市發的食譜來試試看:"藍莓慕斯"。

結果一同逛了趟超市回來後,決定改成"草莓慕斯": 因為草莓正特價,雖然每一顆都小小的,但是都紅通通的好誘人,就覺得該帶草莓回家才對。

對著食譜開始作:

250g 藍莓 (改成草莓了)

1大匙 細砂糖

1大匙 檸檬皮削 (不管那個大不大匙,反正就是一顆檸檬的分量就是了)

1大匙 檸檬汁 (那剩下的檸檬汁就用一比一的比例跟糖混合,再加水稀釋,今晚的飲料就有了)

> 以上全放到爐子上一起煮3到5分鐘,放在一旁,稍涼後,分裝到喜歡的小杯杯 (我亂七八糟的裝了六種不同的杯子後,才想到高腳杯這個東西)

 

慕斯部分:

150g white chocolate, melted (這邊流行草莓配黑巧克力,說是絕配,所以我從善如流)

2 T sugar

4 eggs, separated

160ml cream, whipped

> 作法,就跟所有的慕斯作法一樣: 蛋黃丟到融解的巧克力去你儂我儂後,再倒進也打發好的鮮奶油裡去拌一拌。接著把蛋白跟糖一起打發後,再與剛剛的"巧克力鮮奶油"混在一起。 分裝到剛剛作好的草莓醬的上面,然後 "Chill until firm."

 

好像超簡單的喔

但可花了以琳不少時間收拾善後~

(誰叫她學貓咪清潔那些鍋碗調盆.......)

 

還好,還不錯吃,所以很值得。

 

DSC032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