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好想睡呀,現在。

當孩子王一整天,下班回到家喘一口氣,草草地吞幾口冷飯後,又急急忙忙地準備出門,因為:

今天要跟以誠一起去看舞蹈-"春之祭"啦~

.........

當然現在已經看完戲回到家了

但我不想潦草記錄這一天,而且我真的累了

明天再早起來把這篇說完整吧

晚安~

 

放兩張相片給大家先想像一下好了.......


 

(清晨起來續......)

 

表演藝術中心在市中心,我一向都是搭公車去的

一個人搭公車時,特別是夜晚往市區方向的時候,我總是會想到幾年前的時間點坐在附近位子上那位拼命拭淚的女生

當我發現到她滿臉淚水時,霎時我暫時放空的心突然刷地醒了來,也陪她一起難過: 我想,她一定是忍到一個極限了吧

我跟她坐得很近,但是我沒有伸手拍拍她,雖然我很想。

我小心地替她觀察了周圍的人: 嗯,應該都沒有人發現到,你很安全。我心裡偷偷這樣跟她說。

我暗暗地舉起輕握著的右拳,給她一個"加油"的手勢。

她打開皮包,拿出手帕,兩三下眼淚抹乾,深呼吸幾口氣。揚起頭,看著前方,臉上還帶著堅毅的笑。

那一刻,我想到了"神采飛揚"這四個字。

我相信,站起來繼續走,會更有力量。

 

是的,一個人搭公車時,特別是夜晚往市區方向的時候,我總是會想到那位拼命拭淚的女生,想到我給她的"你不孤單"的加油,想到她的深呼吸,想到我們一起的"再出發"!!!

 

好像夢一樣,但又真實存在的。

 

DSC03270

我從家門出發,兒子從學校出發,約好在"老地方"見,再一起去看表演。

當我們說"老地方"時,兩個人都笑了: 呵呵,我們也有老地方耶~

是呀,印象中每一次都是這樣: 約在同樣的點見面,看表演,然後一起搭公車回家。

 

今晚是"春之祭",同樣是史特拉汶斯基的音樂,原本是齣著名的芭蕾舞劇,但這一場卻是以現代舞的方式來呈現。

我們兩個想看這個舞劇已經好久好久了

記得我第一次看的時是高中的時候,公共電視播放的。當時我這個老古板真的被其中的舞與音樂給震撼(嚇)到;

帶小孩一起聽則是從迪士尼的幻想曲開始;

接著以誠在學校的音樂課裡也跟著老師花了幾堂課分析這齣舞劇的音樂

去年,布里斯本交響樂團也演奏了,我們全家都去聽。

三不五時聽到"春之祭"的音樂時,我跟以誠都會感嘆著: 如果有"春之祭"的芭蕾表演就好了。

 

沒想到在這次的"布里斯本藝術節",終於讓我們盼到了。

我猜我們那位純潔善良天真活潑可愛的以琳一定不敢看這個舞碼,(後來她看了一下預告影片,果然......)

而正直雄赳赳氣昂昂頂天立地捨我其誰的丹尼蘇也一定會說:你們去看就好,我陪以琳。 (後來他們一起去上館子,開心得不得了)

所以今晚又是B型二人組啦呵呵~

 

也讓你們看一下這個舞劇的預告片:

 

 

等著入場時,兒子喜孜孜地拿出他新買的書,來個合照..

DSC03273

我坦白的跟兒子說,你這本書就真的不是我的菜了~

兒子笑笑,說: 沒關係,你不用讀.. ^^

(丹尼蘇倒是很有可能有興趣讀喔~)

 

回家的路上,我們討論著今晚的"春之祭",許多的感動是相同的 (且在下半場差不多同樣的點一起恍神,噓~)

 

今晚總結感想: 能跟兒子一起去看戲,好開心。

(要趁著你還沒有談戀愛前好好把握機會,我說)

(是啦是啦,這樣你就知道我真的沒有女朋友了。兒子這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