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06  

*十年級開始,爸爸的數學終於有用武之地了......

 

"我真的不知道大學要讀什麼......。" 全家圍著美味吃晚餐時,以琳突然丟出這麼一句話。

看來她真的很煩惱呢。類似的問題她已經跟我討論好幾個禮拜了。

本來不是這樣的,她覺得大學這個東西根本就是天高皇帝遠,十分的狀況外。

 

有這樣顯著的改變,我想最大的推手應該是學校吧..

一開始,是這個把所有十年級家長聚集起來的說明會

DSC01940

 

說明會場外有幾所大咖跟小咖的大學來擺攤位

DSC01937

 

一開始以琳最關心的就是哪個有誠意的攤位上的免費贈品

DSC01938

 

於是聰明的我把本來學校要家長們到各攤位找答案的卷子,交給了以琳: 媽媽上一天班累了,你幫我填,再講解給媽媽聽。

聽話的以琳於是回頭把每個攤位上的精美印刷品都各取了一份,找了個安靜角落,跟好朋友一起研究答案..

DSC01941  

*喜歡她們認真的樣子..

 

以琳的好朋友U發現到有人正在拍照....

U問: 你媽為什麼要拍照?

以琳答: 我媽就是這樣。

我問: 拍到你沒關係吧。

好孩子U答說沒關係,然後跟以琳一同默默地擺了個姿勢給我:

DSC01943

 

我覺得這個說明會基本上是給家長們的,除了期待能與家長們聯手推醒這群打算一直玩下去的孩子們,並且還要讓這群孩子能保持儆醒的學習態度。

 

可惜的是這個晚上來參加的家長並不多..

 

不過從以琳的日常話題中,我知道學校的努力漸漸地起了作用。

 

特別是過去的這一周,她幾乎天天煩惱著:我真的不知道大學要讀什麼。

我們一家人七嘴八舌給了很多意見,例如: 最羨慕的工作是什麼呀? 最喜歡的學科是哪一門呀?........ 等等之類的。

每一次討論都沒有什麼結果。

哥哥爸爸真偉大,看到以琳的眉頭越皺越緊,於是:

"聽聽你的心,跟隨你的夢。" 以誠撫著自己的心,搞笑的說道。

"丟骰子。"  丹尼蘇在餐桌上連丟幾下空氣骰子,玩得不亦樂乎。

以琳要笑不笑的,真的是一點幫助也沒有。

 

我問,為什麼要那麼急呢? 好幾年後的事不是嗎? 哥哥到12年級才決定的。

"因為後天要交報告了呀~" 以琳哭喪著臉。

果然又是這個學校推手:

幾周前,老師要他們好好想想,選出兩個將來想要從事的職業,再寫成報告。這篇報告將會成為11年級選課的依據之一。

而選課這個動作,已訂好日期,在不遠的幾個月後等著他們。

 


 

以琳的報告已經寫好了

她跟我們報告她"決定了"的科系,想知道我們的看法。

答案雖讓我們有些意外,不過也不至於跌破眼鏡,因為以琳擁有就讀那個科系所需要的"細心"特質。

"很辛苦喔。" 我說。

"我知道。"以琳點點頭,並且謝謝我們都支持她。

 

未來以琳真的會選那個科系就讀嗎? 會走向那一條的職業道路嗎?

或許吧,

但我知道以琳她還在成長,視野也逐漸地在擴展中,也許不久的明天她又有不同的想法與決定

當父母的我們,且繼續憑著信心把她交託在最清楚她的造物主的手中,看著神如何一步一步地帶領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