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77

*小孩們合照..

 

晚餐結束,兩小很有默契的收拾碗盤走進廚房

阿迪搖著尾巴在他們腳底下穿梭..

"好像仙履奇緣喔~" 以琳說。

"Cinderella, Cinderella, ......" 以誠接著唱起迪士尼卡通裡小老鼠唱的"灰姑娘"歌

 

開心哩,這兩個孩子

 

過去,他們三不五時會誇張地說自己好像劇裡的灰姑娘一樣,被規定一定要做家事

現在,終於有阿迪可以加入一起演啦

(阿迪謎之聲:歌格姊接你們可以順便演:"不小心把食物掉到地上"好嗎?)

 

 

DSC01175

發現,兒子以誠最近很愛用"迂迴式疑問句法"來表達他愛阿迪:

媽媽,你愛不愛阿迪呀?

媽媽,你覺得阿迪愛不愛我們?

媽媽,你覺得阿迪會不會很高興來我們家?

媽媽,你會不會覺得阿迪其實一出生就是在我們家?

......

......

女兒以琳則是用誇張口氣直接表達:

阿迪,你好可愛你好可愛你好可愛

阿迪,我好愛你我好愛你我好愛你

媽媽,你看,阿迪XX的那個樣子(XX:舉凡吃喝拉撒睡)超級可愛的啦

.....

.....

 

媽媽愛麗蘇我,得空時就說: 來,阿迪~

這時阿迪就會突然醒了,踩著輕快的步伐,躺在我身邊,瞇著眼睛讓我好好的幫牠梳毛梳毛梳毛,看看他的皮膚能不能因此變健康一點

有回,爸爸丹尼蘇忍不住了,遙指阿迪說: 厚,你這個狗兒子,最幸福了啦

 

說得也是,連特寫都有他的一席之地了

DSC01179 

 

 

*跟想的不一樣..

當初第一次見到阿迪時,領養中心的工作人員跟我們說,這隻老狗不太愛跟人親近,跟一般的瑪爾濟斯犬的個性有點不一樣喲..

嗯。

記得當時以誠回答,我爸媽上班,我跟妹妹都還在忙學校課業,我們不會吵他。

在這樣的認知下,阿迪就來我們家了

結果,

有一天,以誠跟我這樣說:

每次回到家,都是阿迪先跑過來歡迎我。

 

以琳聽了接著說,

對呀,以前開門都是先看到媽媽說.....

 

你們還說哩,我說。

現在會衝過來對我說"耶耶耶"也都不再是你們了

 

丹尼蘇聽了抗議,說: 我有喔我有喔,我都會幫你開門,說歡迎回家喔..

 

兩小聽了,開心地幻想:"如果阿迪也學會開門的話......"

 

*放風

DSC01203

星期六,帶阿迪去附近的狗狗公園

 

DSC01173

這個狗狗專用飲水機超貼心的..

 

一般會去狗公園的,大狗居多吧我想,因為他們活動需求量很高,需要很大片的草地讓他們狂奔呀..

果不其然,到達時,看那裡正在辦狗狗主人們的野餐會呢:一群大狗盡情奔跑,主人們在涼亭放心吃茶點..

我們乖乖的,走到"小狗專用"區跑跑跑

但阿迪看起來好像很想過去跟他們玩..

DSC01169

 

阿迪的呼喚,引來一隻狼犬

我很緊張,因為小時候我家那隻全世界最可愛的諾魯就是被這種狼犬給咬起來甩的..

一大塊肉就這樣被咬掉,記憶猶新,心有餘悸..

 

還好,這是一隻很友善的狼犬

DSC01168

他們還隔著圍牆聞來聞去,搖搖尾巴散步了一小段呢..

 

真是好有教養的狗狗呀....

 

鬆了一口氣,我..

 

*家有阿迪感想:

DSC01205   

理所當然想都不用想的感想是:

阿迪是我們家的一份子了。

 

記得他來我家的第一晚,我還煩惱著要不要幫他點夜燈睡覺

每回看不到我們時他就嗚嗚的小哭,讓人很不忍心

弄得我連出門去運動跳著應該是超級性感的Zumba時,心裡想的仍是牠:牠是不是又哭啦?

緊接著是這小子的尿尿問題又弄得我深深覺得"養狗真是麻煩"

然後他又莫名其妙地不願在我家的院子解決每日"大,小"事,感覺好像是被逼著一定要遷他出去溜答溜答

對於這些,我都不能真誠地"表現"出我的皺眉頭,因為小孩說如果我們這樣,阿迪的心會很受傷

不僅如此,小孩還說吸塵的聲音太吵,會嚇到阿迪

說媽媽你要改掉一高興就巴我們一下的這個習慣,因為這樣阿迪會以為暴力在這個家是被允許的

也常常說狗狗每天都吃狗糧太可憐了,你看牠那對水汪汪的眼睛,就給他吃一點牛排嘛..

 

停!!!!!!!!!!!!!!!!!!!!!!!!!!!

 

他是狗,不是人。我說。

要當我們蘇家狗,就照我們蘇家規定走。

 

所以現在阿迪就我們蘇家來說,牠是一條很正常的狗

晚上睡覺不用點燈,拿出吸塵器時牠會讓位子來讓你好好的做清潔工作

大小事也懂得守規矩

知道每日折疊衣服是姊姊的工作,牠只能一旁欣賞,不得插嘴幫忙

這個家只要哪個門開著,就表示牠有了通行症,唯獨爸爸媽媽睡覺的地方是阿迪的禁地,牠很認份地遵守這個不成文規定

每天早晨我會打開院子的門,讓牠自由進出,曬曬太陽

見我換上運動服,上班的衣服或拿起購物包包時,牠便自動地慢慢走進屋好讓我把門鎖上......

..

寫到這邊,我深深地感覺到,這應該就是養"還不算老"狗的好處吧?

牠已經過了要人家一直陪牠玩的年齡,也多少了解人類一點了

感覺,只要能趴在我們腳旁,陪我們看電視,讀書,彈琴,玩遊戲,.....這樣,牠就滿足了

 

是呀,阿迪已經是我們家的一份子

DSC01209

(阿迪ㄌㄟ?)

 

(乖乖地在前面一起看風景..)

DSC01212

 

以後放假日會常常看到這樣的景象吧

DSC01219

 

 

我很高興,當初"把阿迪帶回家"的這個決定

 

 

還是要再說一次:

阿迪,歡迎歡迎

 DSC01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