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98  

*阿迪阿迪別怕,阿格在這裡..

 

我覺得養狗跟養小孩很像

"一樣米養百種人",都不是"照書養"就萬事OK的那樣簡單,真的。

不過感覺養狗比較麻煩..

阿迪皮膚有些過敏,所以我很有愛心的上網去查要用什麼幫他洗澡。天哪,狗狗的洗澡名堂比小杯比還要多。想當年我還是新手媽媽時,架上就只有"多芬"或"嬌生"可供選擇,再高級一點的就加一點酵素或沙威龍,輕鬆多了。

還好我們家阿迪經過幾次洗澡陣仗,可能明白"媽媽力量很大",就乖乖讓我上沖下洗左搓右揉。

還有,現在阿迪也都乖乖地讓我天天幫他梳100下,順服的模樣連以誠都說: 我覺得我們家阿迪現在很有安全感耶..

 

對呀,好有安全感,所以今天還給我在房子裡早上漏尿一次,剛剛居然破天荒偷便一次,真是讓我想啊啊啊啊啊啊啊......................

(然後我還很偉大地這樣替他說話: 人家就是忍不住呀.. 啊天氣都一直下大雨所以不能出去大呀.....)

以誠乖乖去撿黃金

我無奈的乖乖拖地,也不忘在洗地水裡滴上幾滴有消毒功能的樹油。樹油很香,現在只要聞到這個味道,全家人就知道阿迪又製造了"意外"

以琳像說給洋娃娃聽一樣,指著阿迪,說: 不行喔..

阿迪無辜地望著我們,一臉的"我知道錯了嘛......"

 

狗狗跟人一樣也要打預防針.. (不過狗狗要自費啦,這次打了兩針,143澳幣掰掰~)

無行為能力的小杯比打預防針簡單多了,只要抱著他,抓著手背或大腿就一針下去,哭哭抱抱秀秀就好了

再大一點的小孩打針也是一樣,有的還會表現勇敢給陌生人看呢

但是阿迪呢..

唉呀,從他一上車開始,就一直"好緊張好緊張好緊張"

我們都猜是不是勾起了他當初被主人開車送到收養中心的不快樂回憶

到了醫生伯伯那邊,整個"人"簡直就要失控,一直叫一直叫一直叫

我用這些日子在幼兒園練就的"安撫小杯比神功",才稍稍的讓他冷靜一下。

對,他只有冷靜一下。他怎樣都不要讓醫生伯伯摸他的小地地,不讓醫生伯伯看他的牙齒,不讓醫生伯伯看他耳朵,不讓醫生伯伯聽他的心跳,不讓醫生伯伯檢查膝蓋........ 喔,真的好麻煩

後來還放了兩坨在醫師伯伯的漂亮褲子,醫師伯伯很慈祥地跟阿迪說: 我收到你的短信了。

DSC00499

還好一年只要打一針........

 

離開診所時,阿迪樂得馬上跳上車..

 

養狗跟養小孩很像

下班回來,阿迪會很高興很高興一直對你搖尾巴

拿出狗鍊子,他就一臉"你要帶我出去玩嗎"的耶耶耶

留他一個人看家時,他就一臉"什麼?你也要走?"

不過就這一點來說好像養狗比養小杯比簡單一點,有誰會把小杯比留在家出去逍遙喝咖啡的?

 

DSC00500  

 

以琳常常這樣笑咪咪地說,媽媽你看阿迪,你不覺得阿迪好可愛嗎?

以誠常常這樣笑咪咪讚嘆,媽媽你看阿迪,你不覺得阿迪好像一出生就在我們家了嗎?

 

幸福的阿迪

(或者說,幸福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