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74  

*"芝麻開門......"

 

早晨,兒子以誠一臉燦爛地從房門出來,報告: "我的薪水進來了。"

"耶~ "我這樣說。

 

阿迪迎向他,搖搖尾巴,似乎也與他同樂。以誠彎下身,揉揉阿迪的頭,說:" 我領薪水了耶阿迪~"

 

看到爸爸走進來,再報告一次: "我的薪水進來了,爸爸。 "

丹尼蘇聽了點點頭,用誇張的聲調說: "恭喜喔~"

 

妹妹很早就出門了,所以一直等到下課回到家才從哥哥口中知道這個"哥哥的好消息":

"妹妹,哥哥今天拿到薪水了耶~"

妹妹答: "那你以後可以買食物給我了。"

哥哥笑笑的吊妹妹的胃口,說: "再說啦~ 哈哈.."

 

以誠把他的第一份薪水分了好幾等份: 社交,公車費,長期目標存款,短期目標存款,買書與CD的預算,也考慮到了突然支出的預算。

以誠笑咪咪地徵求我的意見: "媽媽你覺得這樣如何?"

我點點頭,答非所問說: "你好開心喔。"

他給了我一個好單純的笑: "對呀。"

..........

..........

 

看著以誠,不禁讓我想到了當年打工領到第一份薪水時的我:

那天我很開心,覺得對這個家終於有了點貢獻

我把錢全數交給了媽媽,她淡淡的說"謝謝"後,就收下了。

反對我在讀書的時後去打工的大姊,說了句: "不要太累。"後,就轉身走進廚房。

我沒特別跟生病的爸爸說我剛領薪水。我走近他,說: 爸爸我回來了喔。

爸爸躺在床上,跟過去一樣,答聲"嗯",並望了我一眼,接著目光轉往前方,望著好像有什麼但事實上什麼也沒有的,空氣。

.......................

.......................

 

晚上,我把這段回憶,說給全家人聽。

每個人都靜靜地聽我說。連阿迪也是。

以琳問: "媽媽你是不是快哭了?"

"不會呀,"我說,搖搖頭。

我撫著我的心,很認真的說我對這件事的"結論":

今天以誠領薪水了,我很為他高興,覺得這個兒子真的很棒,不僅是他對金錢以及工作態度都很認真,而且對於能有這個工作機會也能心存感恩,很好。

還有..

今天以誠可以全數自由支配自己的所得,真好。

 

我真的很感恩: 我們全家都在一起,而且都健健康康的,

 

感謝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