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740 

*是太忙碌還是春天提早來了? 才剛疏枝的玫瑰,好像突然醒了似的,一叢一叢地,呼地全都開了

例如這株冰山白玫瑰.......疑? 這粉紅色,是忙碌的春天不小心留下的到此一遊口紅印嗎?

 

學校來的電話

平常時間接到學校來的電話,應該不是什麼"好"事吧?

我接過......

以琳吃到花生過敏吐了的電話 (禍首是:"好朋友說這個好好吃分一半給你"的那塊點心)

以琳在學校熱昏了的電話 (禍首是: 剛從寒帶搬來熱帶的38度的正常夏天)

這些都只要休養一下就OK了的。

最讓人緊張的是被電話那頭詢問:"為什麼以琳今天沒有來學校?"這種,

明明早上看到她開心說再見的呀,怎麼會沒去學校?

心思無法控制地一邊亂想一邊撥以琳的手機確認: 嗯,她安全,她正在學校,她沒有遲到.......

(呼,原來禍首"只是"是學校的點名系統的人為疏失。)

學校為這種"嚇死人"的疏忽跟我說對不起,我則好像"剛把小孩子撿回來"的鬆一口氣答沒關係。

因為,不管怎麼樣,小孩出門一切的安危真的只能放在禱告裡呀~

 

然後,那天我在上班的時候接到丹尼蘇的電話了

!!

感覺好不妙..

果然,開頭第一句: 學校剛剛打電話給我.......

平常時間學校打來的電話,真的是沒什麼好事呀~

學校說以琳好像骨折,請家長盡快來學校接他去醫院照片子.......

我小心的一邊冷靜開車一邊回憶丹尼蘇在電話裡的冷靜指示:

.....是要我去A棟還是不要去A棟?

.....是有停車位還是沒有停車位?

.....是要我去找停車位還是不用找停車位?

.....是會去那邊跟我會面還是不會跟我會面了?

.....是不要右轉要左轉還是不要左轉要右轉?

 

憑著感覺,順利到了學校。

以琳見了我,笑笑地跟我揮揮手。我理也不理護士的直接走向以琳,鬆了一口氣說: You're breaking my heart! 我要你賠~

 

*很痛耶,馬麻~

P1070736 

 

*對於這樣的"小傷",以琳偷笑: 呵呵,我要讓同學在石膏上簽名

P1070735 

 

以琳說,她要自己告訴哥哥這件"大事",她猜哥哥一定會哈哈笑

才不會,哥哥才不會那麼沒愛心。我說。

 

結果,以琳說對了

以誠指著以琳炫耀的手,誇張的給了三個哈

 

對於哥哥的反應,以琳覺得很滿意。

 

 

後記:

受傷後裹著石膏的那段日子

我很偉大的天天幫愛乾淨的以琳洗頭(所以規定她要在我每露出累的表情時就親我一下)

那十天我一邊幫她洗頭,一邊跟她一同"憶兒時"

可能是這樣的原因

所以當石膏拆了的那一天,我在為以琳的手無大礙感到喜悅的同時,居然莫名其妙發出了一個"唉"的感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