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0679_10150525520748217_574483216_8970103_2011350575_o.JPG 

*標竿人生 (2012, 以琳) 

 

有一天,A男與B男因為各自的老婆跑去meeting的關係,突然心有所感:

A男: 你知道中年危機吧?

B男: 知道啊,以前我老婆讀發展心理學的時候就跟我說過這個,好像是一個愛立什麼森提出來的樣子。

A男: 我們都到人家說的中年危機年齡了ㄟ,你有感覺嗎?

B男: 沒有想那麼多ㄟ,不過我倒是因為小孩的長大而感覺到"中年"

A男: 沒錯,女兒都不跟我撒嬌了

B男: 我家那隻也是,以前還說爸爸是世界上最強壯的

A男: 有時候,我覺得我是我們家的訓導主任,我老婆則是家裡的輔導長

B男: 我家小孩也是這樣,都是心底話跟媽媽講。其實我們當爸爸的也希望跟兒女有比較深的談話。

B男補充: 你知道嗎,我家飯桌上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比例都是在講音樂跟電影,我只能點頭,標準的鼓掌股長。("股掌股長"同音譯字,男生B當然不會刻意解釋,因那樣太不酷了)

A男很有義氣地點點頭: 差不多,我家的飯桌上我是康樂股長,也就是小丑之類的

A男與B男一陣靜默

 

B男: 其實,我們人很容易在安逸的環境中忘記了"安逸"的得來不易。

A男: 是呀,說不定有人還羨慕我們呢。

B男: 就像很多跟我們差不多年紀的知道我們小孩都大了,常常會說"真好",他們都覺得我們自由了

A男: 小孩大了,當媽媽的也可以放心去上班,聽我老婆說她有些朋友也很羨慕這點

B男: 沒錯,我老婆最近剛上班,每天像小鳥一樣,好像有了自己的天空,看到她高興的樣子我也很高興。

A男: 老婆開心,全家開心

B男: 老爸發火,全家戰兢

A男: 所以一個家的氣氛,兩方都有責任

B男點頭同意

 

B男: 你知道很多紐西蘭或澳洲的男人會很不負責任的把家丟了跑去追尋他們的夢想,不知道這跟中年危機有沒有關係?

A男: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原因,那也太誇張了吧

B男: 誰知道呢? 聽說當事者自己也說不清。

 

B男: 關於女兒不跟我牽手撒嬌這個,我老婆好像就蠻樂觀的,她說這個只是過渡時期,有一天女兒一定就會開始撒嬌了....... 可能吧,我看我老婆很愛跟她爸撒嬌。

A男: 嗯,我老婆也是這樣。他們都是過來人。

B男: 其實我們當爸爸在這個家也是很重要,牧師不是這樣說嗎,兒女們會看著父親的榜樣而長大:若我們以溫柔且理性的態度對待他們,女兒有很高的比例會以這樣的標準尋找她人生的另一半.......

A男: ...... 兒子也會以這樣的標準來建立自己的家

 

B男: 所以我們當爸爸的在一個家是很重要的

A男: 是呀

.........

........

........

 

以上這段在還來不及進入更有深度的面斯托克,在老婆回來之後就暫停了

雖然他們自己不知道

不過他們的老婆都發現到他們的老公好像頭上多了個光環,面上有光

 

結論是:

以上的面斯托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可以對號入座

 

愛的叮嚀:

健康的面斯托克是需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