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485 

*48小時 Film Project 紀念T恤,帥!!

 

以誠住在同學家拍片的第一晚,我睡得很好,而且我發現到原來我很能一心二用,例如一邊作夢一邊"擔心"以誠~

我擔心以誠會不會真的整個晚上不睡覺。 熬整夜不睡覺的以誠我見過,讓人完全不敢領教..

我擔心以誠會不會太興奮然後一整個不注意安全。 太興奮的以誠常常會做出莫名其妙的舉動,例如把東西放在奇怪的地方,或是嘴巴跟不上思考的轉速而使得說話變成三級跳,太興奮的以誠完全無法一心二用,可能連跌倒都無法專心去想"痛"這件事。

我這個當媽的是不是很沒用? 真是的,都那麼大了還想東想西的....

所以我就一邊作夢一邊為以誠他們那些孩子禱告。

 

不過我看丹尼蘇也差不多,一起床就跟我說,ㄟ,你兒子第一個晚上半夜兩點就睡了。

你怎麼知道? 我問。

他睡覺前發短信告訴我的呀,呵呵。 他說。

對喔,我記得前一個晚上丹尼蘇他也是碎碎念的說以誠這孩子怎麼手機都不接呢? 還要我也打電話,關心他兒子一下。

 

其實掛心的不過就是"安全"兩個字。

我們不擔心他們若遇到下大雨,意見不合,交通阻塞,或電腦當機的那些可能造成拍片失敗的發生,因為那些挫折都會成為"經驗"的一部分,何其寶貴。(話雖如此,我還是順便為這個禱告了一下~~ 我相信神會給這些孩子剛剛好的考驗的)

 

我說,真好,以誠你又多了一個長大後可以跟晚輩臭屁的"想當年"的題材了,你可以這樣說: 你知道嗎,當年我在準備考大學那年還跑去參加48小時拍片計畫ㄟ.....

 

後來以誠跟我們說,雖然他們這支團隊共有六個人,但是第一晚上只有連同他共三人就把整個故事,劇本,腳本搞定,然後再用網路與其他三人討論並由他們準備所需要的服裝,道具,化妝,場地,還有通知演員這些.....

第二天,所有組員到齊,就馬上開拍了..

天陰陰地,一整天都是那種隨時可能下雨的感覺。

以誠他們問到了一家好心的PUB,爽快地答應免費讓他們拍,但是不能清場喔,背景音樂也還是要店裡的那種一貫作風的吵吵吵,光線也不能亂改,我們生意還是要繼續作點點點的還說了一些限制。

這些限制,都是考驗的一部分~

另外還有些場景是在戶外拍的,以誠拍得很緊張,很怕突然有人跳出來說: ㄟ,你拍我幹嘛~

不過最大的考驗是在通通拍完回攝影基地後(同學的家),才發現PUB的現場收音效果比想像中還要很差(因為現場真是太吵雜)

影片中的那些有亮點的對話都犧牲掉了

於是他們決定改劇本

這時"意見不合"的考驗就跟著來了!!

以誠說,劇本可以改,但是原本所要傳達的基本信息很有意義,所以他建議重拍幾個鏡頭。

要拍就好好拍,以誠說。 奧斯卡同學贊成。

其他四個女生都投反對票,因為她們一致認為時間不允許他們重拍。所以她們想試試用已拍下來的東西剪接成不一樣的故事。

一群女生嘰嘰喳喳就開始討論更改的劇情了。

以誠當然感覺有點那個。說了一下自己的想法。

以誠你太完美主義了,其中一個同學這樣說他。

雖然以誠不贊成,但是少數服從多數才有可能繼續往前走,甩頭中途退出這種不負責任行為是以誠所不屑的。


這個晚上,以誠半夜一點就睡了,睡飽好專心在第二天的配樂工作。

 

他一定沒想到,這次的配樂經驗,也是接著的大考驗:

 

當他與奧斯卡前往學校錄音室時還很愉快地跟負責剪接的同學們說: 兩個小時後見..

他們真的以為兩個小時就可以把音樂創做好,然後想得很美的以為接著只要花一個小時就可以把錄下來的音樂混好

唉呦喂呀,沒想到卻是個大工程:

這邊說一下關於這個大工程~

過去以誠的作曲作業大都是在電腦上錄製的,所以出來的音樂都是電腦模擬出來的聲音,

但這一回以誠想要試試看收錄真實的樂器聲音,奧斯卡同學聽了也躍躍欲試,因為那代表著他們兩個人可以"玩"每一件樂器

他們一邊創作一邊錄,一個樂器一個樂器慢慢"玩"

需要的曲子有兩首

第一首曲子用到的樂器有: bongo drums, cabasa, maracas, guitar, double bass, melodica 以及 vibraphone

這首曲子是用在PUB場景裡,男女主角各懷鬼胎

他們當時創作這首曲子時很逗: 因為實在沒什麼想法,所以就這個撥撥,那個弄弄,很快的就玩出來了

 

第二首曲子用到的樂器有: bass drum, 中提琴四部合聲, double bass, 以及vibraphone

這首曲子是整齣戲的重心,描述著女主角心靈深處裡掙扎。

以誠他們都很喜歡這首曲子,都想著若有機會一定要好好的把這首曲子編得更完整。

 

他們這樣一個聲部一個聲部弄,結果花了三個小時才離開學校的錄音室

沒想到,等回到製片基地(同學的家)後,混音這個麻煩蛋糕居然就給他們混掉5個小時!!!!!

以誠很感謝那些女生都很沉得住氣,沒人敢說一句好了沒?或催一句還要多久之類只會打壞感情的話

每個人都站在自己的岡位上,拼命地把該做的做好

 

 

沒想到,最後他們居然還能不匆不忙地晚上七點前就把影片交達會場。

 

真是太佩服他們了!!!!

 

 

 把以誠接回家時,他一路上講的幾乎都是關於配樂的事

他說雖然他們的演奏不完美,但這些用真正的樂器錄下來的聲音,使得曲子有呼吸,有了生命

他跟奧斯卡打算接下來的這個學期,每周撥出一天留校兩個小時,培養彼此的音樂默契,一起累積即興,錄音與混音經驗。

OSSU(おっす) 是他們這個二人組的名字,結合奧斯卡名字的第一音節與以誠的姓,就成了OSSU(おっす),唯基百科說那是 hey, yes sir! yo! 的意思

 

 幾天後,以誠收到通知,他們的影片被安排到頒獎晚會公開播放,意思是說他們的影片進了前12強~

哇~這對他們這些孩子來說是個很棒的肯定

他們決定把兩張免費的門票送給學校的老師,也算是honour老師的教導

 

 


(待續.....)

(大家一定想聽音樂喔~ 請再等一等,下一篇一定放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