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一段影片.......

 

晚飯後,全家一起把廚房整理好,兩小回房認真讀書,我陪丹尼蘇到客廳看他事先錄下來的晚間新聞。

國家大事很重要,丹尼蘇說能不錯過晚間新聞就不要錯過。

我說我"陪"他看,因為我一向不是很認真看..... 我常常會望著走廊那邊從書房透出的認真燈光,想像小孩們的眼與家庭作業攜手的模樣; 於是起身散步到兩小身邊:拍拍老大的肩,親親老么的頭,然後悠悠地再回客廳坐在丹尼蘇身邊。丹尼蘇那麼認真的模樣,我猜他定未發覺我曾離開一下下吧,我想。

 

新聞結束了,繼續著60分鐘之類的深入報導。星期六,明天還是放假日,當懶懶的馬鈴薯也很舒服。

 

以誠跟爸爸借硬碟,好像是要整理他的電腦之類的。

丹尼蘇爽快地按下暫停鍵,起身把他的寶貝硬碟借給兒子,再回頭坐下,繼續關心社會。

不久,從以誠的房間傳來兩小嘻嘻哈哈的笑聲,原來兒子發現到硬碟裡存放著他與妹妹小時候的一些影像記錄,他們正開心地一同"憶兒時"

 

一個廣告過後,另一個主題又開始,跟南極探險有關,也是丹尼蘇很有興趣的話題,他有個同事就真的申請去南極工作。

 

節目正精采,妹妹急急地跑了過來,表情有些憂愁地說:

爸拔,媽嘛,哥哥他在哭........

??

哥哥突然哭了,不知道他怎麼了,你們快去看......

 

怎麼會這樣? 你們不是在看你們小時候的東西嗎?

 

妹妹還沒回答,以誠就哭著走出來了。

 

哭,真的是哭,一臉眼淚,抽抽搭搭地,以誠手摀著臉,嗚嗚嗚哭著,每一次努力的深呼吸都引出更多的眼淚與哭聲。

都快要18歲了,怎麼哭成這樣?

 

我起身走向他,緊緊抱著他,要他冷靜。

他也緊緊地抱我,繼續哭。

 

好不容易,他終於吐出一句話: 爸爸,媽媽,你們好愛我......

說完又一陣哭。

 

接著他邊哭邊說著,看著小時候可愛的他,同時他也看到了當時掌鏡的父母關愛的眼神; 影片裡的許多平凡對話,讓他感覺到父母的愛; 他非常欣賞爸爸將所有的影像,聲音,有條有理,分門別類地用英文標上標題; 當他發現到爸爸居然保留了他給爸爸的每一通電話留言,一則一則的平凡內容,讓他感動得終於痛哭流涕。

他說,他終於可以體會我們的心情,在看到他情緒忽上忽下時,答應讓他半夜站在花園安靜時,容忍他下雨天跑出門去時,說"慢慢來,你一定可以"時...... 他說,終於可以體會當時我們當父母的心情

看著兒子嘔心瀝血地告白,我很傻地居然也掉眼淚

像演電視劇那樣,邊哭邊笑著陪兒子哭。

 

我轉過頭,看丹尼蘇在這種感人時刻做什麼!!!!

 

他竟然還坐在沙發,正笑咪咪地看著我們,好像看連續劇那樣。

(不過我發現到電視的暫停鍵他忘了按了.....)

 

 

一直到妹妹問: 哥哥還好吧....

看到這樣哭的哥哥,以琳有點怕呢~

 

丹尼蘇起身,給以誠一個"沒事沒事"的爸爸擁抱,並跟以琳說: 哥哥沒事,太感動了而已。

 

 

 

 

睡覺前,以誠說:

我看我很難把你們打敗了

?

當像你們這樣的父母。以誠補充。

?

你和爸爸真的很認真地當爸爸媽媽,而且也真的作得很好。以誠幫我們打了個分數。

^__^

 

他說,他覺得今天好像突然長大了。

 

 

第二天

以誠把其中一段影片拿出來,重新剪接

蝙蝠俠是他小時候第一個佩服的電影人物,1998則是他升格當哥哥的那年

這影片,算是他"轉大人"的紀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