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在

P1060799.JPG        

 

吸塵拖地

洗衣曬衣

浴室擦乾了,廁所刷過了

把窗戶關一關

環顧一圈....

嗯,還缺一樣

我拿出兩塊巧克力,跟著寫上"請吃吧"的小白板,再配上一個笑臉,放在孩子們一入門就可以看到的地方

走出房門,我啟動汽車引擎去上班

想像幾個小時後,孩子們可能會先按個門鈴,等到發現"原來媽媽不在家"後,才找鑰匙開門吧

想像著他們看到我為他們預備的巧克力的表情.. 想著他們打開包裝一口一口吃的滋味

那表情與滋味,是不是跟我現在一樣,

一樣暖暖甜甜的呢?

 

*我不在

P1060806.JPG   

"那天以誠演出,我不在.."

 

都快要11點了以誠才回到家,搭同學的便車回家的。

 

開門,以誠說: 好可惜喔,媽媽,你今天沒來。

他說,今天他在台上唱了五首歌,都是媽媽你一定會喜歡的歌,真是太可惜了你沒來,我們唱得真的很棒。

我們練習好久好久就等著今天,你沒有來真是可惜。

我還表演打擊樂。裡面有一段我的即興,本來我打算放棄的,但是老師一直說你行的你行的,所以我就憑感覺敲下去,結果效果很好,真可惜媽媽你沒有來。

 

還有機會不是嗎,媽媽下次去。我說

 

"再等要等明年了。媽媽,現在已經是第四個學期了,這次是最正式的!!"

以誠在那個第四學期的"四",和最正式的"正式"加了重重的強音,表示媽媽你真的是錯過了。

 

我: 嗄? 你怎麼不早點講?

誠: 我講了很多次。太可惜了你沒來。

 

對不起。我說。

以誠這才停住了嘴。

 

 

 

*媽媽在

P1060810.JPG  

 

幕啟,看到你們閃亮亮的一行人站在台上

當下我差些莫名其妙脫口喊安可

還好我忍住了

我看著你,表情之嚴肅是我從未見的

 

我很高興,這回你參加的第一次校際合唱比賽,我到了。

 

你們唱得很好,真的很好。連評審也說你們最好。

 

真引以你們為榮。

 

 

*你陪我,我陪你..

P1060815.JPG      

一年一度的青少年管弦樂團甄試又來了

本來一直有些散散的以琳,到這天才突然緊張起來

 

我陪著她一起深呼吸深呼吸

 

輪到她進場了,以琳說: 媽媽,你要為我禱告喔。

嗯,媽媽用禱告陪你一起進去考。

 

考完,我給以琳一個抱,她好像考得不是很理想。

這時丹尼蘇電話來了,他剛剛下飛機。我將手機交給以琳,只見以琳嗯嗯嗯的回答著。

 

要去接爸爸了,這個GPS不準,媽媽開車有點緊張,你要為媽媽禱告,還有幫我看路喔。我說。

以琳用力的"嗯"。

這個"嗯",讓我覺得很有安全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