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759.JPG    

*以琳受洗了.....

 

我們蘇家的小女兒以琳受洗了。

洗禮是基督教很重要的儀式之一,就如世上的婚禮那樣,在公開的場合表明: 我是基督徒。

這天早上,丹尼蘇越洋電話過來,跟女兒說恭喜,打氣,說了些"爸爸好為你高興哪爸爸會為你禱告"之類的。

我知道丹尼蘇對於"女兒受洗而自己卻不在場"這事感到有些惋惜

所以我就全程喀擦喀擦紀錄囉~ 以下:

受洗池:

受洗池      

很明顯的,這受洗池是人家的游泳池,對不? (是不是很漂亮)

我們教會平常都是使用大學的大講堂聚會,所以當然沒有像一般教會那樣有正式的受洗池。

受洗前一天起,以琳就好緊張,她說要準備"見證",也就是說受洗禮前他們還要上台說說話。很多人都會在這樣的機會,跟人們分享他們決志信耶穌的過程。

以琳每跟我說一次: "我好緊張喔。"  我就用力抱她一下。

一直到要出發時,她還緊張著問人家要穿什麼衣服。原來,我們教會也沒有所謂的受洗袍。過來人說要穿暗色的。可愛的她還把要穿的衣服拍下來,傳到臉書,問: 這夠暗吧?

主人的狗 主人家的狗狗,稍稍鬆緩以琳緊張的心情

 

越來越多人了  人們陸陸續續來了,以琳終於不再說她"想"上洗手間了

 

小牧人  以琳的小牧人。好親切的笑容,是不?!

 

受洗的家人朋友都齊聚一堂,唱詩:Happy Day~~

齊聚一堂 唱詩: Happy day! Happy day Happy day! 還是很happy~ happy happy day P1060712.JPG P1060713.JPG P1060714.JPG   

 

這位是Torch,是帶領我們青少年的牧師

P1060713.JPG    

他再一次跟眾人講解"受洗禮"的意義。

 

眾人一同為這群將受洗的孩子們祝福禱告

P1060715.JPG P1060721.JPG  

 P1060719.JPG  

 

這天共有14位青少年受洗,都好青春洋溢呀..

先來個大合照,以琳剛好低著頭~

 P1060741.JPG

 

 

以琳上場了:

以琳說她的見證 ("你若口裏認耶穌為主,心裏信神叫他從死裏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裏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裏承認,就可以得救。"羅10:9-10)

P1060727.JPG

 

站在眾人前的以琳有些靦腆,許多朋友都很大聲地喊著她的名字,為她打氣.... 聽在我這當媽媽的耳裡,覺得好感動

 P1060728.JPG 

 

下水了..水溫很冰哪~ 以琳一路叫叫笑笑地入水 

P1060747.JPG P1060748.JPG P1060749.JPG P1060750.JPG P1060751.JPG P1060752.JPG 

 

*禱告.... "奉父,子, 聖靈的名 ......"

P1060753.JPG P1060754.JPG

 

*要浸水了....."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基督耶穌)一同埋葬......"

P1060755.JPG 

 

*出來了..."....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

P1060756.JPG  

 

*好開心。 "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裏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

P1060757.JPG

 

*禱告...."願我主耶穌基督的恩惠,上帝的慈愛以及聖靈的感動,常與以琳同在,直到永永遠遠。阿門。"

 P1060760.JPG    

 

耶~ 禮成。一霎時,彷彿看到眾天使也與在場的大家一同為以琳拍手.....

P1060763.JPG 

 

出水後,以琳站在岸邊  看其他的朋友洗禮,臉上滿滿的都是笑

P1060773.JPG P1060776.JPG   P1060774.JPG  

 

*這天與她一同受洗的好朋友

workingspace54.JPG 

 

以琳生平以來收到的第一束花.....

P1060779.JPG  

 

 

這一天,牧師為以琳禱告時所說的禱告,還有以琳上台說了的見證......

老實說,我都不記得了

當時的我,內心百感交集,只能一手忙著按快門,與抹去那不斷擋住視線的眼淚

我想到

...... 當年受洗時的我,肚裡正懷著七個月大的以琳。我看到丹尼蘇帶著小小以誠前來觀禮,以誠清清亮亮的聲音在會堂裡響起: 媽媽在那裏。

...... 想到我受洗一個月後,丹尼蘇也受洗歸入主的名下。

...... 想到以誠在九歲時,穿著絲袍受洗那天,我們匆匆忙忙買了第一部數位相機。

 

還有

想到, 現在我們蘇家一家四口能同走天路。而這一直是我所渴慕的。

 

 

受洗,是一個開始。

 

P1060791.JPG  

願我主耶穌基督的恩惠,上帝的慈愛以及聖靈的感動,常與眾人同在,直到永永遠遠。阿門

 

 

 

後記:

受洗後的以琳,那個扭扭捏捏一陣子的青少年以琳好像不見了

看到的卻是青春洋溢的喜樂以琳

學校的作業還是一樣多,即將到來的小提琴甄試還是一樣緊張

但是那些緊張都無法掩蓋住從她內心滿溢出來的喜樂與平安

 

這兩天她親親抱抱我多少下啦? 丹尼蘇,你羨慕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