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上的小屋子 

  House on the Sand by Khallisto

(很"簡單"的曲子,大家一邊聽一邊看吧)

大家好,好久不見

 

最近忙一點點。

例如,上班啦,上學啦,趕作業啦,

然後買沙發啦,組書架啦,

然後愛莉蘇順便趕流行生病一下,

所以才......

 

 

上面放的這音樂是以誠最近的音樂創作,我們都很喜歡。聽以誠說,學校老師還將之拿去給作曲班的同學分析討論一番,我想老師也是很喜歡吧。

風格是20世紀的一種現代音樂之一,稱作minimalism, 極簡主義

這邊請維基老師幫有興趣的朋友上課一下:

極簡音樂:

許多樂段經常重複並且層次有序的排列起來,藉此技巧製造整體性的音效。

極簡音樂一個與以前的音樂最不同而重要的差異,在於使用一種稱作「out of phase」的技巧,這個技巧的細節是使用不齊拍的旋律,使兩個以上的旋律主線既分開又結合

極簡音樂家和傳統聆聽者之間常有爭議,批評者認為這種音樂過度重複以及情感上空洞,而支持者則認為這種靜態的元素在理解樂曲轉進的微小變化相當有優勢

 

今天他們班上幾個同學一同把這首曲子演奏一遍,大家都覺得有趣極了,只是拍子不太好抓。(所以"極簡"其實一點也不簡哪)

 

曲名: House on the sand,沙灘上的小屋子,是不是很可愛?

曲子從簡單的樂音開始,接著許多不同的樂器跟著加入,但卻又各自獨立,熱熱鬧鬧忙得很,感覺上就像一時興起

但是到後面的鋼琴低音,好似雨淋,風吹.... 整個屋子又漸漸歸於無有

像不像耶穌說的建造房子的比喻:

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得很大-- (馬太7: 26~27)

 

 

 

 

體操

"我今天在公車站看到一個女生,真是太強了。"

怎麼說?

"其實我看到她很多次了。我猜大概是中國來的留學生吧,穿得很時髦喔。"

嗯~ 我想像著那個女生的模樣。

"她有一頭長髮,每次等公車的時候,她就會拿出梳子來,然後,嘩嘩嘩地梳了起來。"

丹尼蘇唱作俱佳的模樣,好笑極了。

"然後你知道嗎,今天她梳完頭髮啦,公車還沒有來,然後讓你猜她作什麼?"

我笑笑說不知道,我覺得再怎麼樣也沒有丹尼蘇現在那個表情好笑。

"結果,這姑娘就開始一,二,一,二,很認真的作起健身操來。"

丹尼蘇也跟著一邊說一邊演,好像小學生正乖乖坐早操。

"我很佩服她,對她的誇張動作要假裝沒事已經很難了,看到開車經過的司機看那女生的不敢相信的表情,我又要忍耐不要笑出來,這更是難。"

我說,我覺得很好啊,利用時間嘛~ 並且鼓勵丹尼蘇下次也作個幾下。

丹尼蘇眼睛大得像啥似的,好像我瘋了一樣。

 

他不知道,他老婆最近等公車也做過類似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