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387.JPG  

*耐心等待

 

20/Feb/11

兒子決定好這學期的German Expressionism的電影作業。片頭片尾與以及音樂的骨架都出來了,片名也有了,”Babushka”,( 俄羅斯娃娃)念起來的節奏好好聽,他問我覺得怎麼樣? 我當然支持他了。

他跟我討論道具的預算,好像這裡的俄羅斯娃娃都不便宜ㄟ,我說媽媽或許可以幫你補助一半喔。

看他走路就是有風的樣子,很開心哩。

後來我想到,說不定台灣有得賣哩,先讓媽媽幫你找找看如何?

 

21/Feb/11

俄羅斯娃娃有著落了,謝謝邦尼的大力支持,說要送我們一個,兒子看了相片說好漂亮..~ 恭喜兒子,主要道具有啦。

 

3/March/11

收到邦尼寄來的俄羅斯娃娃,好漂亮。以誠拿了去放在他的書桌前,說: 等電影拍完再還給你喔。

 

16/March/2011

沒想到兒子居然熬了一整夜沒睡!!!!

他有些難過,”Babushka”的拍片計劃今天就要交出去了,他說前四頁寫得很好,但後四頁卻寫得很差,因為寫到半夜三點多的時候他的頭腦好像都不會轉了。他說,把不滿意的東西交出去,很痛苦;  把一個應該是很好的作品卻把它寫得很爛,更是令他痛苦。

我沒有碎碎念他的沒睡覺,也沒有找什麼話安慰他。只是拍拍他的肩,幫他準備早餐,跟午餐。

上學出門前,他抱了我一下,說: 謝謝媽媽,你好體貼。

 

18/March/2011

兒子下課回到家,開了門笑笑地問我: 讓你猜我那個滿意一半的作業老師給我幾分?

B?

A~ 老師居然給我A啦,哈哈哈…. 老師說我的想法真的可以拍得起來喔。其實我後面也沒有我想的那麼爛啦,只有台詞爛一點,哈哈哈,那個可以好好想啦,哈哈哈…..

嗯,會笑就好啦。

 

2/April/2011

蝦灰? 兒子說他不拍他的BABUSHKA!!!!!

他除了自告奮勇要當人家的攝影師外,還幫忙設計燈光與音樂配樂。

他說: 媽媽,他那個故事真的好讚啊,好好拍的話一定可以參加比賽。

? 那你的Babushka? 你都為它熬一個夜而且還累到哭哭哩,人家還從台灣送我一個俄羅斯娃娃說……

兒子說Babushka不會跑掉,以後還有機會。

可憐的Babushka,我看著他書桌前那飄洋過海來的俄羅斯娃娃,叫人家怎樣跟邦尼交代啦……

 

8/April/2011

忙呆了,以誠他們。

今天是以誠拍他們的電影的日子。我負責交通,烤了一個蛋糕,還跟去他們拍片的地方拍所謂的幕後花絮

雖然說在場沒有一個人是閒著,但他們拍片的進度好慢,我只拍個幾張相片就先離開了。

晚上八點多,以誠回家了,沒什麼笑容,有心事的感覺。

他搖搖頭跟我說: 原來導演他們想要的跟他所想的完全不一樣。

他覺得很可惜,這麼好的故事說,怎麼就這樣隨便拍拍結束了…….

以誠喝了杯水,說出他的決定: 我要拍我的BABUSHKA

???

蝦灰? 你臨時又要改回來? 你有多少時間? 你的場地呢? 演員呢? 誰可以幫你? 你不是最近還要幫另一個同學攝影的嗎? 你的劇本生出來了嗎? 不是還有東西要修改的嗎? 這樣你還要幫同學作配樂嗎? 那又要加上自己的電影配樂你有那麼多時間嗎? 學期快結束了一堆考試不是嗎? ………….

(沒錯,以上這些只會加重對方壓力的問題我通通一口氣給它說出來。)

兒子靜靜回答我: 媽,這些我都想過了,我可以的,相信我。

我還是擔心東擔心西ㄟ,很不想再看他熬夜哩。

那,媽媽負責幫你禱告好了。

 

13/April/2011

這些天以誠果然還是熬夜了,為了學校考試也為了這個BABSHUKA.

以誠說還需要兩三個俄羅斯娃娃當道具!!!!!

哈,我們以"姑且試試看"的心,沒想到居然被我們找到了

P1060208.JPG  

這些娃娃雖然都不是從俄羅斯來的,也沒有邦尼那一個漂亮,但是價錢好便宜。

除了那個"看起來有點奸笑"的娃娃外,以誠又挑了兩個備用。

爸爸很大方的幫以誠付了錢,以表父母支持的心。

"謝謝爸爸,我一定會好好的拍的。" 以誠說。

 但是,場地還沒有找到哩。

兒子說他會寫信給一些藝術工作室,看可不可能借得到?

看來,現在真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

禱告吧。

 

14/ April/2011

哈利路亞,沒想到真的讓以誠找到拍片的場地了。

昨天晚上他才從電話簿裡挑了20幾家的藝術工作室,分別發給他們一封誠懇的借場地拍片的信。今天一早,就有個好心人Chris  Andrews回了信說他願意幫忙,有空來看看場地先。

以誠撥了個電話過去,雙方談話愉快呀~

兒子問我們能不能開車載他去看場地?

當然好啊!!

 

*這工作室,果然跟以誠所想像的ㄧ模一樣

P1060211.JPG  

 

*Chris  Andrews十分的和善,他有個兒子是從事戲劇表演的

P1060213.JPG

 

 

*以誠跟他討論著當天拍片的幾個問題......

P1060209.JPG

 

以誠很滿意這個場地

P1060220.JPG

 

*工作室裡還有個小畫廊,都是他的作品(當然囉,除了地上那三幅海報)

P1060221.JPG

 

*畫廊一角後來也入鏡了。

P1060224.JPG

 

*還有右邊那個辦公區,演"心理醫師"的辦公室剛剛好。

P1060227.JPG

 

*以誠問哪一天可以來借場地?

P1060223.JPG  

 

事就這樣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