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107.JPG

*有朋自遠方來

 

先備註一下:

這封信是寫給Noelle的。Noelle 住在美國加州今年讀小學一年級,最近她的學校有個"Flat Stanlee"的活動,我很榮幸地被Noelle(的媽媽)選中,讓史丹莉(Flat Stanlee)飄洋過海來我家住住。這個活動裡我的最大任務,就是要視史丹莉如"親",帶她到處走走,拍照留念證明一下其真的到此一遊。幾天過後,再將 照片與史丹莉寄回去學校,讓那些覺得地球儀是什麼東東的小娃們看一看,這個世界真的有"澳洲"這個地方..

 

這封信雖是愛麗蘇以史丹莉之名寫給Noelle,但我覺得其中也記錄了一些我們的生活,所以也就將之貼上來了。

 

以下,信:

 

Dear Noelle,

我已經平安飛到愛麗蘇阿姨家了。

你知道嗎,把我交在愛麗蘇阿姨的不是郵差阿姨ㄟ,而是一個眼睛圓圓亮亮笑起來好像應該有酒窩的小男孩,我們猜他大概是放學跟著媽媽出來送包裹吧。愛麗蘇一臉驚訝地從他手中接過了我,差些跟小男孩說:這是送我的禮物嗎? (好好笑喔愛麗蘇阿姨~)

 

愛麗蘇阿姨看到我,先說歡迎歡迎,然後又說終於終於,接著又去翻一下月曆,從二月24日那個格子點到三月七日,說:六個工作天。我猜她是在想我是花了多少時間才從美國加州飛到南半球澳洲吧。

P1060106.JPG

*史丹莉說哈囉~

 

Noelle, 你知道嗎,到愛麗蘇阿姨家的時候,她正在烤香香的餅乾,是巧克力口味的喔。我想她一定是太開心了,隨便洗一下手就開始拆包裹,所以只好小小心心好像怕弄髒 那樣地讀著你寫給她的信。阿姨她一邊讀一邊笑,短短的信讀了好多次。阿姨看到媽媽幫我準備的伴手禮也一直笑,好像很喜歡的樣子。請告訴媽媽,所有的東西都 安全到達了,明信片沒有折到,巧克力跟保養品沒有融化,還有一路上緊張兮兮的花種子也安全過關了。不過喔,那封老師幫我寫的介紹信,阿姨她好像只讀一遍就放在一邊不怎麼在意的樣子。我覺得這樣不好,說不定她會漏掉什麼重要的交代,還好後來以琳姐姐跟以誠哥哥放學回家看到我後都很認真讀老師給的信,他們讀了之後都點點頭,說老師安排這樣的活動真好。聽到他們這樣說我就放心了,他們一定會提醒愛麗蘇阿姨要注意一些什麼細節。(以誠跟以琳他們是愛麗蘇的小孩,下次我再報告多一點他們的事。)

 

 

P1060108.JPG

*史丹莉與眾"擔路"......( 還有一大包香濃黑巧克力居然忘了鏡頭..)

 

阿姨拿起相機匆匆忙忙拍了上面那幾張相片,假裝捏我鼻子那樣一下下,然後就把我放在桌上忙別的事了。

 

我 躺在桌子上,看著她在廚房裡忙來忙去。好奇怪喔,她們家都那麼早準備晚餐了嗎?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今天愛麗蘇阿姨晚上要出去上課,所以她要在出門前就把全家的晚餐弄好。好巧喔,沒想到我來的第一天也剛剛好是她回學校當學生的第一天,阿 姨看起好像有點緊張的樣子,不僅一直檢查她的書包,而且等到她飯菜都弄好後,她居然說肚子不餓,等下課後回家再吃。我猜她下課後一定餓扁了,果然,她後來 回到家都晚上十點,把丹尼蘇叔叔特別留給她的晚餐,也沒加熱一下就等不急地吃光光了。

 

 今天愛麗蘇阿姨家很忙也很安靜: 阿姨去上課,哥哥跟姐姐都回房間寫作業,叔叔上了一天班很累所以也不怎麼理我。

 

我想這樣安靜一下也好,因為我也該休息,聽說很多人坐飛機去別的國家都會有時差要多多休息。

 

不知道我會不會有時差? 雖然我不知道什麼叫做時差? Noelle 你知道什麼是時差嗎?

 

 

 

晚安

妳誠摯的朋友

史丹莉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