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彩虹!!

 

以琳上了中學後便正式加入公車族了。

 

(布里斯本這個大城市的大眾運輸還算方便,但這車資就實在是.......)

(以我們蘇家為例,兩張半票一張全票光一天來回就要進貢18.88澳大洋(NT$566.4),一週五天則是94.4澳大洋(NT$2832),那四週則是....... 喔,不能再算下去了。)

 

還好,以琳還算喜歡搭公車.......

 

每天上學,她背著好像登山重力訓練的書包,談不上健步如飛但還算愉快的走到附近的候車站,等車。

 

看她手握著軟呼呼的小熊仔等公車的模樣,就好像要去哪裡遠足。

 

P1060059.JPG

*每天陪以琳上公車的就是這隻小熊仔,可愛吧

 

 

P1060060.JPG

*小熊仔背負主人的交通車卡之重任~

 

 

真的好像是遠足。我們家就在公車的前幾站,所以都有位置可坐。坐在公車上的她,喜歡觀察車外車內的 人,想像那些人的腦袋瓜裡想著些什麼,猜哪個人下車會跟司機說謝謝。以琳說一般她遇到的公車司機都很和氣,其中有一天有位司機大嬸在等綠燈時突然左手一 揮,指著天空大聲說: 看,彩虹!!!!

 

全車的人往左邊望去,果然有個大大的彩虹掛在西邊的天空讓大家看~

 

我猜,這天大家上班上學定有個好心情吧~

 

 

 

 

睡過站的第101個理由

 

搭 公車的以誠,常常利用時間聽他的寶貝CD。過去他喜歡在網路上試聽音樂,再一首一首買下來。但自從今年我送了幾張CD給他後,他發覺這樣音樂不僅可聽,還 可見可摸,於是他也開始蒐集CD來了。每回看他回家從書包裡捧出新買之寶貝CD的喜孜孜模樣,我也同樣感到高興。我的高興裡有很一大部分跟他願意支持正版 有關:

 

"在這個按個鍵就可以輕鬆下載的世代裡,我們這些沒什麼錢的青少年要堅持自己的價值觀真是不容易。" 以誠曾語重心長地跟我這麼說。

 

我點點頭再拍兩下肩,表示對他的看法表示支持與贊同,更佩服他的決心與行動。

 

在公車上,以誠他一張CD聽了一遍又一遍,曲子裡的樂器有哪些,哪個角落開始峰迴路轉,什麼時候拍子會變成二加三,那個延長拍有多久.......許多細節都清清楚楚,說不定還會忍不住跟著音樂舉起手敲了一下空氣,好像那裡掛了個隱形的銅鈸.....

 

"不過同樣的音樂聽太久也有一個缺點," 以誠有天這樣說:" 喜歡的音樂是不會聽膩的,只是當太熟太熟的時候,每一首歌都會變成搖籃曲,特別回家遇到塞車的時候。"

 

原來,他睡過站的起因就是這樣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