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134_1385914770752_1318501640_30933772_4006816_n-1.JPG

*Duet (2010 以誠與低音豎笛)

 

"我要盡力的去嘗試學校給的東西,雖然不能保證把事情做到百分之百,但我保證我將用百分之百的心去面對每一件事。"

這句話,是去年以誠說的。

(以誠讀到這裡有話要說: 媽,你把我說的話翻得好娘娘腔..)

(有嗎?有嗎? 我都給你放那張很酷的相片了......)

(以誠搖頭,不贊成就是了)

(檢討一下,沒錯,他怎麼有可能說得出那麼文謅謅的話,哎喲,我這個媽真是的....)

(反正.......算了,以下我要繼續說我本來要說的了..)


我還記得,那天他是面帶著微笑說的,還緊握著右手拳頭在空中槌個兩下,表示慎重。

 

他在這個學校,已經過了六分之一......對學習的熱情,不僅絲毫未減,而且日漸增多..

 

何以見得?

從放學進家門那一刻的微笑開始,你就會知道了

他話是說不完的,所以你每次都要提醒他: 先去換衣服,然後下來吃點心,再去準備一下功課.....

他常常蛋糕還在手上,吉他還在懷裡,雙手還在鋼琴鍵盤上......無法忍耐一秒鐘的想把今天在學校學到的快樂現在就通通告訴你.....

晚餐時間,丹尼蘇常常要當司儀控制發言時間 : 現在換妹妹講話.....

洗碗時間,我要盯著以誠的動作,因為他常常說到高興處,就無法一心二用的出現莫名奇妙的動作,例如:把乾淨的碗盤收到洗碗機,將調味罐放回原位後又莫名其妙拿出來......。 若哪一天看到冰箱裡有收得整整齊齊的食物殘渣我都不意外。

睡覺時間到了,他常常一邊說話一邊回頭看我一邊緩慢的上樓梯,一邊說話一邊手握著他的房門要進不進,再一邊說話一邊跟著我走到我的房門口,無視於我的第十幾個哈欠,說著他還沒全部說完的想法......

 

我不是抱怨也不是炫耀......只是,只是很"筆墨難以形容"的......

覺得,我這個臭皮匠媽媽好像等到了 ㄟ

 


謝謝校長的認真辦學,謝謝每一位老師的認真教學,更謝謝全校學生都願意敞開心讓"學習的喜悅"得以在校園間互相"傳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