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159.JPG

*穿著溫暖襪子的小熊

 

最近以琳很努力的準備將到的小提琴比賽的曲目。曲子都很棒,有巴哈的小提琴協奏曲,馬思奈的泰伊思冥想曲,以及Jacob Gade 的 Jealousy(忌妒).

昨天去上課,老師非常非常滿意以琳所詮釋的巴哈與泰伊思。對於老師的讚美,以琳笑得很靦腆。

但是,那首Jealousy......老師好像有點煩惱的樣子。

不是以琳拉得不好,而是,"整個Jealousy的氣勢"不夠,可能很難取悅評審。"

 

老師說得一點都沒錯。

 

"但是,以琳拉得很快樂呀..." 我在老師還緊蹙著眉頭時,大膽的提醒了她。

老師抬頭望了我一眼。

 

Jealousy 是一首探戈的小提琴名曲,看那些名家,哪個不是帶著哀怨的眼神,刷刷刷地拉著"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的樂音,彷彿要把心中的愁苦傳染給每一個"不知天高地厚隨便幸福的人"。

 

但是以琳的Jealousy就完全變了調,感覺就是,"喔~好朋友不跟我玩了,不知道她是怎麼了? 她心情不好嗎? 或是有什麼誤會?"

到後來,她的音樂居然帶著一種"跟自己的影子跳舞也OK"的快樂!!!

 

我說: "如果硬要以琳演奏出那樣苦毒的樣子,這樣就不自然了。"

 

老師聽了居然放鬆了下來,同意地說: "沒錯,你說得對。"

 

"就這樣吧,以琳。別想太多,假裝那種大人才有的不好情緒,反而做作。" 老師說。

 

嘻嘻,我覺得老師說的那個"大人才有的不好情緒",真是誠實得好可愛啊~

 

 

再送一張昨晚以琳幫她的小熊穿襪襪的特寫... 最近有點冷耶..

P1050162.JPG

......拍完趕快再幫小熊蓋上被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