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2201.JPG

*啊? 真的? 怎麼會是我?

 

 

跟所有關心我們的親戚朋友們說一個我們蘇家的好消息:

 

明年以誠即將就讀的高中寄來了一封信,校長說要提供給他三年的全額獎學金!!!

 

 

就是這樣!

 

請跟我們一起快樂吧

 

 

如果你們想放鞭炮也歡迎,我可以負責掃地

 

你們負責吃果果

 

 

好了~

 

接下來要將整件事的從頭到末了說個清楚:

 

不知道有沒有告訴過大家,年初以誠剛轉學來布里斯本讀書,對新學校的上課方式有些適應不良嗎? 因為學的都是一兩年前他在紐西蘭就學過的東西,總覺得作業深度不夠,所以他當時很煩惱自己"就將要越來越退步了"。

那陣子,我們一直討論著"跳級"的可能性,但就在快要決定的時候,他卻說不要跳級了,因為他說在禱告中他願意信靠神的安排。(見:以誠的大事)

 

這樣的決定約過了三週後,在很巧的情況下知道了這所特殊高中,我們很高興因為當初沒有跳級的緣故,使得他現在有機會可以報考試試看。

 

於是,以誠在沒有參加補習加強實力,沒有考古題可以參考,以及還不怎麼清楚澳洲的答題技巧的情況下,抱著姑且一試的心參加學校的第一次甄試,通過了試題多到寫不完的筆試與緊張的面試。(見:陪考)

 

上周三,學校的註冊繳費單寄來了。厚厚一大疊的表格,花了我一個早上的時間研究,填寫。

那晚,我指著四位數字的學費與學雜費,說: 爸爸工作很辛苦。

他點點頭,答:謝謝,我會努力的。

 

過了三天,收到一封學校寄來的信,一封寫錯地址退回後再寄來的信。

拆開信那一霎那,才發現這是署名給以誠的信~

但已經來不及了,因為我第一眼就看到"獎學金"這個字。

丹尼蘇與我,興奮地站在路邊就著暈黃的路燈讀起信來了。

 

回到家,我說什麼都要以誠先放下手邊的事看看這封校長寄來的信。

 

他讀著信:

第一段:恭喜你考上.......

以誠覺得有點無聊,說,這個我早就知道了

 

第二段: 你的入學成績是.......

以誠的嘴巴,吐出個:啊? 就合不起來的繼續"速讀"下去

 

第三段:...........

以誠繼續隨便速讀。(你說我怎麼知道? 從他後來上樓去冷靜一下又下樓認真讀了兩次信就知道了。)

 

然後,他就"真的?真的?真的?"的說了好幾次。

他轉身就想要發MSN告訴所有的人。

我提醒他,那些人裡有考了兩次才過的,有覺得自己考得很好的,還有幾個是沒有考過的......。

以誠想了想。嗯,我需要冷靜冷靜。

 

他走上樓。洗個澡。整理房間。彈彈吉他.......

 

下樓,他跟爸爸說: 其實這些都要感謝神。

 

他坐下再讀個幾次信,弄清楚要能繼續三年獎學金的條件: 未來所有的科目都要及格,IB學科要達到一定要求。

以誠放下信,嘆了口氣,說: 這樣我就更有理由要好好讀書了。

 

我點點頭,提醒他: 或許校長給你獎學金的用意就在此,他跟媽媽一樣,看到你是個很有潛力的孩子。

 

他說,當初面試結束的時候,他一直擔心著,因為面談時他突然很多話,而且還用與朋友聊天那樣的態度跟面談老師開了幾個小玩笑。

"還好,沒有留給老師壞印象。" 他鬆一口氣說。

 

第二天早晨,我們還是談著這件事

他說不打算特別跟同學提,不過紐西蘭的同學還是要讓他們知道一下,因為這也是為紐西蘭爭光了。

他跟我講到認真讀書,講到明年他將多了一歲......

他想到自己真的就要長大,想到將來可能申請哪一所大學........

.......

 

他嘆了口氣,下了一個結論,說: 唉,我怎麼到了談獎學金談大學的年紀了~

 

 

 

 

 

 後記:

這是上周就發生的好消息,過了一週的沉澱,以誠仍未將這個好消息宣佈出去~他說"幹嘛跟人家說這個~"

 

早上帶他去新學校買制服,看到他:

 

西裝筆挺地從更衣室走出來.......

與第一次見面的長輩們得體的對談......

大方的與認識的女同學打招呼.....

 

還有

 

只有唉一聲的忍耐聽從我的指示:試穿18號......好,換這件16號.......來,換20號看看.....嗯,再穿一次18號給媽媽看.....

 

最後還笑笑的這樣跟我說:

謝謝媽媽跟我來選制服

 

也笑笑的這樣跟爸爸說:

謝謝爸爸幫我買制服

 

 

我覺得

 

我們家以誠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