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只有這樣的感想。

 

父親這次來澳洲只有短短的四周。他很喜歡澳洲,說這裡的氣候很舒服,散步起來剛剛好。每一天,他都是我們家最早起床,梳妝打扮整齊出門去散步。每回走累時他會到附近安靜的小公園,坐在鞦韆上,滿足地搖晃著,他說: 小時候鞦韆太稀罕了,大家都搶著玩,根本輪不到我。

回台的前一天,他還特別坐在那鞦韆上好久,安安靜靜地享受當下。

 

小孩常常問我,他們上學時爺爺會不會很無聊呀?

 

不會呀~我說。 爺爺也很忙喲~

 

爺爺忙著幫小叮噹漫畫劃重點,可用的句子就用螢光筆標出來。我家有十本小叮噹英日雙語全集,是以誠與以琳多年前在日本的機場準備離境時蒐集到的寶。爺爺認真的一句一句讀,一句一句選。讀了幾本後,得到一個結論:這小叮噹裡面的對話沒有什麼內容,看好玩來以。

對呀,所以小孩愛看哪。

後來,他將可堪讀的句子,整整齊齊英日對照地謄到紙上,好方便以誠複習。

喔,對了。爸爸還教我一句大雄媽媽罵小孩的話,說如果以誠又對我"沒大沒小"時,可以捏著以誠的臉皮這樣罵他。

 

這段日子,爺爺找了好一陣子適合以成的日語教材。有次我們到附近最大的書局,爸爸站在日語區書櫃前,戴上老花眼鏡,一本一本的挑。最後有兩本各有優點,所以都買下來了,送給以誠。

P1030165.JPG

並且提了一首他最愛的歌德的詩,送給以誠。

 

我很感動的是,當他知道以誠對拍電影有興趣時,他不僅沒有反對,反而提起了親戚陳坤厚名導演,並且鼓勵他: 或許你可以完成爺爺的夢想喔~

 

對於以琳,父親除了很高興看到以琳的皮膚有很大的改善外,並且跟我談了很多關於以琳的未來。他覺得以琳很有音樂的天分,叮囑著我們要繼續栽培她,並且開始想像著以琳上大學的樣子。後來,他聽到以琳隨便的日語發音,驚為天人地說簡直就像日本女孩子在說話。我想,天下的爺爺都是這樣很以孫子孫女們為榮吧。後來,他留下他的隨聲聽給以琳,說這樣想錄什麼音樂就可以馬上錄下來了。

 

父親回台的前一天,丹尼蘇帶著父親去看他目前上班,以及明年以誠上課的地方。

~並且上Mt.Coot-tha 看風景

父子倆認真的研究地圖

*父子倆認真地研究布里斯本地形

 

布里斯本很大呀

*布里斯本很大呀

 

合照

*合照.....(兩個表情一模一樣)

 

抓住機會,上日文課

*抓住機會,爺爺與孫子兩認真上日語課

 

然後......

爺爺就要回台灣了

 

以誠幫爺爺拿行李

以誠問爺爺: 你會想念台灣嗎? 就要回去了,你一定很高興喔, 就可以看到奶奶了。

爺爺點頭笑笑說: 對呀,對呀。

 

機場報到

*機場報到

 

父與子

*行前的叮嚀

 

要出境了

要出境了

 

再見抱抱-1

*爸爸保重

 

再見抱抱-2

*爺爺祝你飛行愉快

 

再見抱抱-3

*爺爺爺爺,抱抱抱抱~

 

出境了

*出境了

 

看著爺爺走...直到看不見

*看著爺爺走,直到他轉入那個看不見的走道....

 

等爺爺通過海關

*等著爺爺通過海關

 

通過海關了。再見囉~

*要登機了。再見囉~

 

 

更多相片記錄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