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以琳~~

*有這麼多這麼多的人等著他們的寶貝下課.....

 

由於以琳下課後要去照光,所以每一周有三次我會開車去學校接她。

 

每回看到那兩排排得長長的等待車陣,總是覺得很溫暖:

每一部車裡都有一顆噗噗跳的愛心。

 

大部分的家長都是坐在車子裡看書。而我總是走到一棵有剛剛好的樹蔭下,吹著涼涼的風等以琳。

還有一些家長是走路來接孩子的,通常他們旁邊會跟著走路還不穩的小跟班。印象深刻的小跟班有:笑咪咪的蝙蝠俠,跳跳走走的小仙女還有正學說話的海棉包柏。

 

學校的下課鈴響沒多久,總會有幾個手腳特快的孩子咚咚咚地跑了出來,左右看一下,咻地像磁鐵似一下子就被吸到媽媽身上或是自家的車門。

 

我觀察,幾乎每個家長給孩子的第一句話是: "今天好嗎?" 要不就是親親抱抱跟說著"甜心"或"寶貝"的

每一位都是面帶微笑,都沒有人問:今天的學校報告怎麼樣?

也沒有人兇巴巴的說,怎麼那麼晚才出來~

 

真好。

 

一出校門就看到來接他們的人都是帶著笑容的。

不過也有幾個,跑出來左右看一下後,找都不找個陰涼的地方就低頭坐在草地上,等。想是失望了吧。

 

看到以琳了。

雖然背著光,每個孩子的臉看起來都像影子一樣的黑。但是從她頭髮甩動的幅度,走路的身影,我就知道這是我的小以琳,正微微笑地走向我。

 

"媽,你聞聞看~",以琳遞給我一片小葉子。以琳從好小的時後,就對香草很有興趣。她喜歡手掌輕拂著迷迭香,或是在薰衣草叢間走來走去,她常常摘下一片片薄荷一片片聞,還有她自己起名的"兔子耳朵"的味道也很特別,她喜歡一邊搓揉一邊聞。雖然搬來澳洲後這些熟悉的味道不再,但她不氣餒地繼續開發她的味覺新大陸:像是樹上掉下來的奇怪豆莢,或是不小心從籬笆探出頭的小黃花。今天,她遞給我的是有著淡淡檸檬香的小葉子。

"嗯~好香!",我說。

 

"媽媽,今天你帶什麼吃的?",以琳問。她知道我去接她時會帶個小點心在車上,通常是冰涼的水果,有時是幾片香脆的小餅乾。

每一次我都讓以琳猜,而她每回都猜前一天才剛吃過的,沒什麼想像力。^^

 

 

"媽,你聞聞看~"。 聞一片香香的葉子,是每一天下課後以琳給媽媽的禮物。

"以琳,猜猜看~"。 吃幾片香香的點心,是每一天下課後媽媽送給以琳的小禮物。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