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澎湖,我還沒有去過。

有機會的話,我想去看一看澎湖的玄武岩,還有澎湖的仙人掌天人菊,還有去澎湖的沙灘上踩下"兩對半"的腳印.......

當然,還有去找我們蘇家的好朋友Irene:(請點這裡)

 

 

前天,看到一個消息,說到澎湖要公投設立賭場了。又提到為了這"大好前途",已有二,三十所大學摩拳擦掌地即將或已開設教人家怎麼賭博的課程。(什麼時候台灣變出那麼多跟在世界腳步後的大學?)

(想知道這個詳細消息連結請按這。)

 

這整個消息,讓我覺得很不舒服。一口氣堵在胸口上,既悶又想吐......

 

說什麼賭場設在澎湖就可以合法,就可以帶動經濟......

大人不是從小就教我們不可以賭博嗎?

現在這個樣子,要叫我們如何教導我們的下一代?

 

以前住紐西蘭的那個純樸城市,幾年前也在熱哄哄地反對聲浪下設立了"五星級"的賭場。

設立沒多久後,一些國際留學生把讀書錢賭光,薪水階級者把房子拿去抵押賭博的小新聞開始出現在地方小報一角。

接著你可以看到很大幅地勸人們不要賭博的宣導海報,還有,免費心理諮詢戒賭癮的廣告。

再來是定了一個讓人看了很心痛的"不賭日"。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那天在Plurk,我簡單地對這件事發個聲。

一位致力反賭的年輕人來留言,知道了當地有許多勇敢的小蝦米正努力著。

 

我不是澎湖人也沒有資格投票。

雖然拙口笨舌,但這個"守護澎湖--反對澎湖蓋賭場網路連署"

也是將我們的聲音傳達出去的管道之一。

 

若您願意,請一同守護澎湖,守護我們的下一代。


 

更多連結:

菊鳥天堂,何必賭場http://lovepenghu.blogspot.com/

澎湖縣反賭場聯盟:http://blog.roodo.com/smilel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