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沒有什麼感覺的:

五點45分 起床,幫丹尼蘇做便當: 兩份培根加蛋蔬菜三明治,一顆橘子,一顆青蘋果,一包小餅乾,還有一包昨天做的杏仁方塊酥可以當點心。

六點20分 比平常早整整一個小時,丹尼蘇出門去了。

七點20分 喊小朋友起床。以誠問: 可以再躺一分鐘嗎? 我說,可以。

八點10分 小朋友們終於梳妝打扮好,下樓看到桌上熱騰騰的鬆餅,兩個小孩都很有禮貌說謝謝媽媽。

八點45分 在聯絡簿上潦草地簽個名,把小孩送到中文學校去。

八點56分 到了學校。今天沒有遲到。

我提醒哥哥,要"真的"跟妹妹一起過馬路,不是頭點一下就自己往前走。以誠說,好。

"掰掰~" 以誠說。

"掰掰~" 我答。

"小心開車喔~" 以琳說。

"好,我會的。" 我答。

 

然後怪怪的感覺就來了:

車子轉到超市,買牛奶和其他,拿中文報紙......嗯,平常也是這樣呀,但就是怪怪的。

開車走一模一樣的路線:

左轉,圓環右轉,前面左轉小心,很快切入內車道準備進入右轉等待區,綠燈繼續走,記得先走外線道,過了下一個紅綠後記得切進內線道,右轉,再右轉,左轉,右轉,減速左轉進入我們這個社區了,直走,左轉。按下車庫遙控器,很大的打左,輪子打正,停車。

到家了。

 

還是覺得怪怪的,我忘記了什麼東西了嗎?

沒有。

 

低頭看到剛剛買的草莓時,才恍然大悟是什麼怪怪的:

----今天是星期六,但是丹尼蘇去加班了。

 

星期六早晨送孩子們去上中文課後的那三個小時是我們夫妻倆很寶貝的時光:

....我們常常會一起去魚店挑新鮮的魚。

....看到好吃的丹尼蘇都會兩手搓一搓的作流口水狀。

....有時候我們會挑一家沒去過的小店點一份上午茶,兩個人吃。

....要不然就買一盒草莓,兩個人吃。

....要不就回家泡壺茶,看報紙聊天。

...........

...............

 

星期六,丹尼蘇加班。愛麗蘇發現自己好像也跟著一起加班了。

 

看著那盒草莓,笑。

一顆顆洗乾淨,等你下班回來,孩子們睡了我們再一起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