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rised-1.JPG

*以誠參加2009青少年團契營會的途中~~

 

清晨,我被屋外轟隆隆的卡車聲給吵醒。
垃圾車來了嗎? 不會吧,才六點多呢!
丹尼蘇不知什麼時候起床,已經下樓去了。
我開一點窗簾小縫從二樓往外望…….許多人家的垃圾桶都還沒有推出去。

下樓,沒見到丹尼蘇。
但是後門是開著的,不像丹尼蘇隨手關門的作風。我猜,他一定也被剛剛的卡車聲給嚇到,急著出門把垃圾桶推出去吧。

我檢查一下家裡的垃圾桶: 垃圾們都還安穩地在裡頭睡覺呢~~

我笑一笑,一邊想像著剛剛丹尼蘇的慌張樣,一邊著手打包垃圾。

丹尼蘇從後門進來了。

我笑問: 你以為剛剛那是垃圾車對不對? 不知道是什麼卡車? 引擎聲那麼吵!

丹尼蘇回答: 剛剛那真的是垃圾車!!!

"嗄?? 怎麼那麼早?? 還好被你趕上了。"

丹尼蘇沒好氣說: 沒有。我沒趕上。推出去時垃圾車早就過去了。我把垃圾桶推到對面去,等一下垃圾車會收那一邊的。應該來得及吧。

丹尼蘇說他還去檢查別人家的垃圾桶。他發現到這輛垃圾車很奇怪,不僅是有些垃圾桶沒倒,甚至有一個還被倒得亂七八糟,垃圾掉滿地,連垃圾桶都倒在地上。

好有研究精神喔,別人家累積了一個禮拜臭摸摸的垃圾桶他都敢看。

把家裡的垃圾拿出去後,我們倆洗洗手,吃早餐……繼續剛剛的垃圾話題。我們猜測這個收垃圾的大概是新手! 只是那麼早就來,真是令人措手不及,像我們這一排大約不到半數來得及把垃圾推出去。

大約十分鐘後,垃圾車又來了,這次是收擺在對面的垃圾。

我站在門口,看著這輛長得跟以前不一樣的垃圾車,看我們家的垃圾有沒有送走?

有,沒有:
我們推了兩個垃圾桶出去,那個裝著已沖得乾乾淨淨的瓶瓶罐罐回收類的那個已被收走了。
但是裝那些臭摸摸的一般垃圾根本一動也不動。

於是我也做了剛剛丹尼蘇做過的事: 我也去檢查別人家的垃圾桶。

都是一樣臭。

真是討厭ㄌㄟ~~

想到這些垃圾又要放一個禮拜,真是令人作噁!

布里斯本一個禮拜才收集一次垃圾。垃圾平常丟在市政府發給每個家庭的大型垃圾桶裡。到了垃圾收集日那天,大家把垃圾桶推出去,垃圾車就會來用大爪子把垃圾桶夾起來倒空。剛搬來這裡時正值最炎熱的夏天,而第一個垃圾日對我而言簡直是震撼教育: 嗡嗡飛的蒼蠅就別提了,但我沒想到那個已經蓋得緊緊緊的垃圾桶,居然有……爬著蒼蠅的幼蟲……。從那一天起,我們把任何會吸引蒼蠅繁延後代的廚餘放進冷凍櫃裡的最下層凍起來,等到垃圾日才丟出去。

想到已經丟到垃圾桶的廚餘又要在外頭放一個禮拜,我不禁地把剛剛說給你們聽的這些垃圾消息,再一次的說給剛起床的兩個孩子聽。一直到孩子們要出門上學了,還在說這個沒營養的垃圾話。

兒子以誠笑笑地跟我說: 好了,媽。你就原諒這個垃圾車吧。

接著他溫柔地提醒我聖經裡的教誨:
“聖靈的果子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
記得呀,媽媽。”

其實我並沒有生這個垃圾車的氣,只是心裡一直想著如果前一晚依照規定把垃圾桶推出去就沒事了。

若說生氣,大概只是氣惱自己而已吧。

不過,我想一定是自己的態度讓孩子們誤以為媽媽正生著陌生人的氣。

跟孩子們解釋後,我謝謝以誠適時的提醒,並且稱讚他可以在這個垃圾話題裡引出有生命的話來 。

他又笑笑地說了一句聖經裡的話:

"你們是世上的鹽……你們是地上的光。"

 

後記:(繼續說垃圾話題)

後來,我還是把垃圾桶繼續待在外頭,想垃圾車會再來也說不定。沒想到兩個小時後,一輛"長相正常"的垃圾車真的來清空垃圾。

真想不通,那之前那個以前從沒見過的垃圾車倒底是怎麼回事?

 (垃圾又不能賣錢.....)(或者他們在拼業績......?)(或者新手過來練習倒垃圾.....?)

不想了,反正以後要記得前一晚把垃圾推出去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